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西尔斯怀孕百科》给的第七个功课: 26-29周

(2011-03-27 10:35:59) 下一个
怀孕日记: 第七个月

我情绪上的感觉: 开始关心一切有关分娩的知识和讲座。 有些担心分娩的时候如果出现不好的情况我该怎么办。 当然也是自己吓自己。 书上和网上的介绍和我听的讲座, 从作者和医生的角度讲, 他们是必须把好的不好的都讲出来, 把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坦白相告。 但是作为初产妇的我, 听了以后难免心里面打小鼓儿。 我这人大概就不是那种特洒脱的人, 这个要改。 宝宝你在这点上千万别学你老妈, 要把好事儿放大了看, 不好的事儿缩小了看, 知道了吗?

我生理上的感觉: 好的很, 很舒服。 我没有象很多的孕妇那样突然胃口成倍增长, 我和平时吃的量还是差不多。 有一段时间我有些担心自己重量增加的不够, 直到midwife告诉我我的宫高宝宝的大小等等都非常符合标准, 我才放了心。 也好啊, 现在没有忽然变个大胖子, 生完孩子了, 估计减肥也比较容易。 我的好朋友都说我家宝宝会长, 肥胎不肥人才是最好的呢。

我对宝宝的感觉: 宝宝把我的肚子撑的好大了, 而且宝宝动的越来越多, 力气越来越大。 和大家开玩笑, 说我宝宝将来要做足球明星, 象荷兰的鲁本, 施耐德, 那样我就可以早早退休, 靠我宝宝养我了。 29周的时候产检, midwife告诉我宝宝还是头朝上的姿势。 从那天后, 我每天晚上擦油的时候都叮嘱宝宝现在还可以随便什么姿势在我肚子里玩, 到了34周的时候必须翻成头朝下屁股朝上的姿势。 宝宝啊宝宝, 你要听话哦。

关于宝宝的梦: 惭愧。 《西尔斯怀孕百科》每个月都要问关于宝宝的梦。 我梦做了很多, 但真的好像没什么关于宝宝的梦啊。 难道我是个不称职的妈妈, 白天想宝宝想的太少了, 以至于晚上做梦都没怎么梦见宝宝? 如果是这样, 那我就真的很不好意思了。 我觉得我自己除了工作的事情老让我不开心, 别的时间我都是以宝宝为主啊, 买东西做计划, 幻想宝宝这样那样的。 嗯, 看来心里面我应该要彻底把工作抛到一边, 只想着宝宝。 我现在的生活重心的确只应该是宝宝, 哦, 还有罗同学和这个家。

我想象中宝宝的模样: 我经常对着我和罗同学的合照看, 也许我想象力贫乏, 实在想不来我们的混血宝宝会以谁的基因为主导。 人家都说, 儿子象妈女儿象爸的有福气。 我们家宝宝要有福气哦。

我最关心的事: 两件, 一是分娩, 二是宝宝现在长的怎么样了。 12周的combination test和20周的B超检查都是好消息, 接下来的产检都很简单。 简单就是好吧, 反正midwife说如果有异常她们就会加检查项目。 我什么都没给加, 那就是好咯。

我最快乐的事: 孕七月好像挺平淡的, 没什么特别快乐或者不快乐的。 我看书, 很多的都是1, 2 , 3 , 4 个月的章节连篇累赘, 从第5个月开始, 内容就比较少了, 6, 7个月的更少。 从第8个月开始又多起来, 开始介绍分娩的知识和宝宝出生父母应该做的准备。 所以, 这个月, 应该是应了咱们中国人常说的那句话, “平安是福”。

我最严重的问题: 没有, 除了一些因为无知和无经验而产生的对分娩的担心, 还有贯穿整个孕期的对工作的不开心。 我有在开始考虑休完产假回去上班以后我应该要做的一些工作调整。 最差的就是在家带孩子不工作了。 当然, 不工作, 我自己过不了我自己这一关。

我的问题有哪些, 我得到的解答: 关于如何控制分娩疼痛的。 在我的孕期日记里有。

检查结果和我的反应: 结果都好, 但我不完全放心, 原因就是荷兰的检查项目太少了。 看来我是受中国的朋友影响太多, midwife都说了如果异常她们就会加检查项目。 用罗同学的话说, 我是个little worrier。

最新的预产期: 还是5月18号,  518,  我要发, 我喜欢这个日期嘞。

我的体重: 到了29周末的时候增加到了61公斤。

我的血压: 100 /55

感觉我的子宫, 我的反应是: 呵呵, 我的肚子好大哦。 成就感啊成就感。

当我感觉宝宝在踢时, 我的反应是: 宝宝, 踢吧, 你踢妈妈, 妈妈才知道你在里面很好啊。 不过也别一天踢好多, 一天又不怎么踢。 宝宝你踢少了, 或者忽然踢很多, 妈妈都担心。 书上说忽多或者忽少都属于异常情况, 妈妈可没经验, 不知道怎么算“忽多”怎么算“忽少”, 所以你就配合配合, 平均些, 定时定侯些, 这样妈妈就不担心了。

当爸爸感觉到宝宝在踢时, 他的感觉是: 骄傲。 罗同学每次被宝宝在我肚子里踢了手或者脸, 都要热情洋溢地趴在我肚子上和宝宝讲大串儿的荷兰文, 都是表扬宝宝踢得好踢得棒的, 当然罗同学也总提醒宝宝要心疼我这个做妈的, 不要把我踢太狠了。

我去逛街时, 买了哪些东西: 衣服, 爱不释手。 还有就是照清单上采购, 给宝宝洗澡之后用的毛巾, 给宝宝喂奶用的奶瓶儿(不过我们没有经验, 我今天才发现奶瓶儿都买大了, 新生儿哪里用得了170ml和250ml的奶瓶啊。), 新生儿尿不湿, 沐浴液, 擦宝宝小屁股的湿纸巾, 放宝宝换下来的尿不湿的特制的垃圾桶, 宝宝的box里要用的褥子, 一些小玩具, baby phone, 体温计。。。记不清了。 反正乱七八糟买了不少, 有时候是趁打折买的, 有的是我自己没事瞎逛买的。


感想: 开始更明确地计划宝宝出生以后的一切事情。 为人父母的责任感还没全出来, 但是骄傲感很强。 宝宝让我们两个都很骄傲, 大家的关心问候也让我们觉得很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