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西尔斯怀孕百科》给的第六个功课: 21 - 25周

(2011-02-28 08:18:18) 下一个

怀孕日记: 第6个月

我情绪上的感觉: 每天感觉宝宝的胎动, 我觉得特别的安心。 知道宝宝在我的肚子里成长着, 做妈妈的我很有成就感。

我生理上的感觉: 别的都好, 有时候宝宝动作比较大的时候, 可以看到肚子上鼓起来, 那个时候会觉得好像肚子很硬, 不太舒服。

我对宝宝的感觉: 宝宝是个大孩子了, 已经会在我的肚子里做很多动作了。 而且, 我们家宝宝特别有性格, 有的时候我看他动的厉害, 马上把他爸爸叫过来“观摩”, 可经常是等罗同学来了, 我们宝宝一点儿面子都不给, 就是藏在我肚子下面不动。 罗同学痴痴地盯着我的肚子半天, 只好失望地走开了。 罗同学一走, 这个小调皮就又开始了踢踏舞。

关于宝宝的梦: 我咋真的就好像没什么关于宝宝的梦呢? 倒是罗同学有一天跟我说, 他梦到我们俩去餐厅吃饭, 到了餐厅才想起来我们把宝宝忘在家里了。 我想这和我们最近的讨论有关系。 去和罗同学吃他的生日大餐的时候, 我们俩才意识到等以后宝宝出生了, 这样的二人世界就没有了。 如果我们出去吃饭, 总的找人在家帮我们看孩子的。 而且, 我相信以我这操心命, 就算有人在家帮看孩子, 我也不放心, 吃饭肯定吃的个寥寥草草的, 然后就得往家赶。

我想象中宝宝的模样: 一定要漂亮, 一定要漂亮! 我现在经常看着罗同学的大脑袋摸摸他这里摸摸他那里, 总想着我的圆脸型加上他的长脸型, 宝宝该是什么脸型呢? 再或者, 我的短下巴加上他的长下巴, 我们的宝宝该是什么下巴呢? 我还经常把名人的孩子拿出来鉴定一番。 我们常说“龙生龙, 凤生凤”, 可是名人的孩子们身上我倒没看到这一点。 有的明星两口子都可是美啊美, 孩子却实在不咋地, 比如说张柏芝和谢霆锋的Lucas(希望小Lucas长大了很帅, 有的孩子是越长越漂亮的那一种。); 有的明星生的孩子那可真是尤物, 比如Katie Holmas和Tom Cruise的女儿Suri。 我觉得这个长的好的确是可以给一个人的生活带来很多方便的。 希望我的宝宝一定要漂亮, 这样长大了可以省很多事。 我是多么希望我的宝宝有个简单顺利的人生啊!

我最关心的事: 生产。 现在关于分娩的话题开始提上了议事日程。 我们去了医院的information night, 学到了很多。 我也开始在网上搜索很多相关的知识。 我知道到时候是顺利还是别的怎样不是我能预先知道的, 但是做好一切准备却是必须的。

我最快乐的事: 还是宝宝踢我吧。 因为我真的觉得宝宝是在长大了。

我最严重的问题: 1)身体上的 - 痔疮。 疼了我将近两个星期, 坐的时候, 变换坐的姿势的时候, 啊哟, 那个疼啊。 我希望吃了的药擦了的药对宝宝千万千万都不要有什么影响。 2)心理上的 - 工作。 不爽, 我的工作让我不爽。 其实这个问题已经贯穿了整个孕期。 因为我工作的性质, 和工资结构的安排, 我对我的工作毫无安全感。 这种不安全感一直埋在我心里, 我都担心这样对宝宝会不会有影响。 我可不希望我的宝宝受了这个影响而不能成为一个活波开朗的小孩。

我的问题有哪些, 我得到的解答: 这里就不赘述了, 我的怀孕日记里有。

检查结果和我的反应: 第六个月里没有什么检查, 上一次在第27周+1D的时候做的检查是属于第七个月的。 写在这里吧。 检查结果显示我的血压, 血糖, 宝宝的心跳, 我的子宫大小都很正常。 到第六个月的时候我约莫总共增加了7,8公斤; 到了现在是10公斤。 我希望整个孕期我能总共增加12公斤。 我就是有点儿担心我体重增加的不多是不没有给宝宝足够的营养。

最新的预产期: 还是5.18

我的体重: 在第六个月的时候是58kg左右。

我的血压: 100/55

感觉我的子宫,  我的反应: 好大了哦, 宝宝在长大嘢。

当我感觉到宝宝在踢时, 我的感觉是: 高兴啊。 但是有的时候宝宝踢得太频繁, 或者宝宝踢的不频繁, 我又挺担心了。 一天的情绪波动因为这个可以象坐过山车似地。

当爸爸感觉到宝宝在踢时, 他的感觉是: 骄傲, 惊奇, 嫉妒。 罗同学每次感觉了宝宝的踢动, 他都要趴在我肚子上和宝宝讲一大串的荷兰文。 有的时候是嘱咐宝宝要对我好些, 不要踢太重; 有时候是表扬宝宝长的好踢得好。 看到我肚皮上猛地鼓起一大块的时候, 罗同学都会惊奇地瞪大了眼睛, 他大概没想到30厘米长的小人儿能有那么大的力气。 罗同学还经常吃醋说我可以随时随刻地感觉到宝宝, 他却不能。 我戏谑他, ”那我们换吧”, 他就悻悻地说“我没那功能。”哈哈。

我去逛街时, 买了哪些东西: 买的多了。 这个月开始了为宝宝采购, 其实想想也还有四个月呢, 但是看到了还是忍不住买。 那些小衣服好可爱哦! 而且荷兰的商家真是无孔不入啊。 以前不知道婴儿用品是这么大一个市场, 这么多商家在里面竞争, 现在知道了, 而且我们还逛了好多家了。

我们在哪里上分娩课程: 没上, 我都在网上书上自学成才呢。

我们决定在哪里生下宝宝: 医院。 生在医院放心些。

主要帮助我们分娩的人是: 要说一下荷兰的系统和美国和中国都很大不同。 坦白讲, 我觉得这里的系统真的是比较粗的, 好像生孩子真的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这里的整个怀孕分娩系统都是以verloskundig为中心, 也就是类似于英文里的midwife。 她们从你孕期一开始就和你在一起, 安排孕期常规检查, 并且会是在你生产的时候陪护你去医院。 如果你选择在家生孩子, 她们就是负责为孩子接生的人。 在医院也是她们为孩子接生的, 医院的护士是助手的角色。 除非有大事发生, 医院的医生是不会出现的。 所以midwife是整个过程中最重要的人。 一般每个verloskundig的中心都要三四个midwife, 在九个月的过程中你有机会碰到每一个, 而且最好是能有机会碰到每一个, 这样你认识她们她们也记得你。 到生产去医院的那一天, 谁值班谁就要陪你去医院。 如果这三四个midwife里面有你特别喜欢的也有你特别不喜欢的, 那对不起了, 看你运气, 如果你生产的那一天正碰上你最不喜欢的那一位, 那你也没办法。 我就是因为这个才换了个verloskundig中心, 希望宝宝出生的那一天随我们去医院的midwife是最有经验最善良最有爱心的!

我希望陪在待产室帮忙的人有: 也就只有罗同学了。 我让我爸妈等我休完产假了再来。 所以, 到时候只能都靠罗同学了。

感想: 几个月下来, 开始有做妈妈的感觉了。 在镜子前看着自己日益隆起的肚子, 我还是很骄傲的。 我的人生走了很多弯路, 到现在我也不是特别清楚我的未来会怎样。 几年的荷兰生活, 发展变化不是我事先计划的, 和很多人不同, 我的确是从头到尾都没想过要在荷兰留下来。 很多中国人似乎都有海外生活情节, 费尽了心思的移民, 为移民放弃了很多也吃了很多苦。 我却是糊里糊涂地就走到了今天。 一晃, 五年过去了, 工作还做着, 房子也买了, 现在宝宝也快要出生了。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到了今天, 也不知道自己接下去会怎么走。 我能看到的, 就是我的人生在这十来年间的巨大变化, 当然这些变化都是英语时态里的‘过去式’。 因为这些‘过去式’, 我开始看淡很多东西, 也明白了没有任何事情是一成不变的。 我能做的, 就是过好每一天。 现在, 我有罗同学, 我有宝宝, 我们是一个整体, 罗同学和宝宝过好每一天也就是我过好了每一天, 我过好了每一天也就是他们过好了每一天。 我有远虑, 没有近忧。 所以, 放下远虑, 活在当下。 这是我的感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