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2月21日, 27周 + 4D

(2011-02-21 12:41:14) 下一个
痔疮开始好转了, 虽然没有完全褪去, 但是坐的时候已经不疼了。 我停止了用药。 昨天和Rong聊天, 她说的她的midwife说没什么治疗痔疮的药对baby没有影响的, 吓出我一身冷汗, 马上把我的药的说明书拿出来看。 罗同学一直安慰我说没问题, 说我们的药就是midwife给的, 而且midwife说了孕妇可以用。 我急了, 如果宝宝真的就因为我用的药而怎么样了, 我再去找midwife也没有任何意义。 罗同学很认真地把用药说明看了看, 说药膏是绝对没问题的, 吃的药片, 如果是在孕后期使用, 也绝对没问题。 我正好是在第七个月开始的那天用的, 吃了五片儿以后我就把吃的药完全停了。 祈祷, 祈祷, 但愿这些绝对不会对宝宝造成任何的影响。

怀孕的过程里, 做妈妈的真的变得特别的小心谨慎。 记得我嘴角长小疮的时候, 我也担心的要命, 生怕自己得了疱疹。 直到医生检查确定地告诉我那不是疱疹以后我才放下心来。

我不吃药了, 什么药都不吃, 就是医生说了可以吃的药我也不吃。 否则这些担心真是太折磨人了。

我们宝宝现在踢我的次数越来越多, 几乎每天都有好多次。 我还没有正儿八经地开始数胎动, 因为好像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比较集中的时间段宝宝动的比较规律的。 我们宝宝好像不太按常理出牌, 是个挺有性格的小宝贝, 高兴动的多就动的多, 不高兴动的多就不怎么动。 象昨天, 宝宝就挺安静的, 今天宝宝就特别的精力旺盛。 我就在想, 宝宝这样, 如果正好动的少的那一天我数胎动, 那我还不得把自己又送进担心的折磨里? 但是我的确看到网上书上很多推荐数胎动的。 嗯, 不知道了, 或者从明天开始还是要数胎动?

收拾宝宝的东西成了我特别enjoy的一件事。 把宝宝的衣服什么的打开来, 又折好, 从这个抽屉搬到另一个抽屉, 或者拿出来挂在衣架上, 我觉得特别幸福。 经常还把罗同学叫到衣橱前, 喜滋滋地告诉他这个是什么时候给宝宝穿的, 那个是什么场合给宝宝用的, 然后两个人互相望着傻笑一番, 爱就这么一点一滴的凝聚。

上个星期五还去了Rai的那个给怀孕妇女的展览会。 罗同学值得表扬一下。 我知道他最不喜欢逛街, 陪女人逛街对他是一个巨大的折磨, 但是他还是陪我去了Rai。 失望的是展览会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 没什么大便宜捡, 宝宝的大件儿的东西比如童车, 澡盆, 柜子什么的都没有多大的折扣, 而且参展商少的可怜。 我们就买了些尿布, 奶瓶, 浴液等等小东西就回来了。 让我吃惊的是, 荷兰这么小的一个国家居然有那么多怀孕的女人。 一个晚上不到三个小时, 我在Rai里面迎头碰到的几乎个个都是怀孕的人。 怪不得我自己对怀孕这么紧张, midwife和医院却都处之泰然。

离我的预产期还有12周半, 这些担心和紧张还要一直伴随着我, 直到宝宝出生。 不过没关系, 我已经适应了这些。 怀孕的过程还是很甜蜜的, 罗同学也很照顾我。 我总问他“对我这么好, 是不是因为我怀孕了?” 怀孕让我成了重点保护对象, 呵呵, 我是沾了宝宝的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