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1月6日, 21周 + 1D

(2011-01-06 12:09:29) 下一个

这个星期罗同学出差去了上海, 他一直说, “感觉好奇怪, 我去你的国家, 却不是和你一起去。”我笑着说, “以后我们带着宝宝一起回去。”

罗同学是坚持不同意让宝宝还很小的时候就坐飞机的, 他说每次在飞机上看到小婴孩就觉得他们好可怜, 除了哭,不舒服了什么也表达不了, 他说他不会让宝宝受这个苦。

呵呵, 这么看来, 要带着宝宝回中国, 应该是两三年以后的事儿了。

现在怀孕已经到了第21周。 每天最关心的就是宝宝有没有胎动。 如果某一个时段胎动不多, 或者没有, 我就总担心, “咦, 咋回事儿呢? 宝宝你动一动啊, 动一动。”

说实话, 我也不知道宝宝这个时候胎动是不是应该开始有规律了, 或者是不是应该开始动的很频繁。 我自己感觉好像吃完饭以后宝宝会动的多一些, 好像在说, “好吃, 好吃。”还有就是下午到我睡觉前的时段, 宝宝也相对动的比较多,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上午比较忙, 所以没有太多的留意到。  看书上说, 宝宝一般是在晚上八点到早上八点的时候动的比较多, 基本上和妈妈的睡觉时间是相反的。 我却没这个印象, 后来推算一下, 欧洲的下午不就是中国的晚上么, 这么一算, 哟, 那还和书上的说法吻合, 我们宝宝还真是一个有着中国的time zone的宝宝啊。

现在真的开始感觉到怀孕是件很开心的事, 挺着肚子在公司走来走去, 总有认识不认识的同事上来恭喜我。 荷兰人的礼数还是很周到的。 女同事还会分享她们的一些怀孕回忆, 然后大家一起大笑。 难怪人们都说做母亲是一个女人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大概因为这一段时间都太开心了, 我自己感觉我好像对于饮食和休息方面没有之前那么小心翼翼了。 当然, 我知道太谨小慎微不好, 但是我毕竟是个孕妇, 我要提醒自己继续注意几样东西:

1) 一定要多喝水。 我最近水喝的绝对没有2L每一天, 这很不好。
2)一定要走路小心, 不要麻痹大意地象以前一样走的又重又快。
3)家务事量力而行, 下蹲弯腰之类的活儿要少干。 象上个星期那样趴在那里洗浴室玻璃门的事情不要再干了。
4)每天注意营养均衡, 牛奶, 鸡蛋, 适当分量的肉类, 还有蔬菜水果, 不能少。 
5)不该吃的东西就是再香也不能吃。 我最近在忌口方面有疏忽, 宝宝虽然已经21周了, 我毕竟是个孕妇, 为了宝宝, 我一定要坚持不该吃的绝对不吃。
6)每天保持愉快心情, 保持和宝宝的沟通, 听好的音乐, 看好的书, 把自己安排的舒适而快乐。
7)睡觉不要太晚, 我最近好多次都过了12点了还没睡。
8)注意个人卫生。

我一定要把怀孕的后半程成功地走下来, 我要在5月份把我健康可爱的宝宝抱在我温暖的怀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