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1月30日, 24周 + 3D

(2011-01-30 11:14:36) 下一个
今天是罗同学的生日。 昨天晚上我们跑去米其林一星的餐厅吃饭, 当然要打扮一番才出门的, 毕竟是上档次的好餐厅啊。 吃饭的时候我们两个都在说, 以后等宝宝出生了, 可以两个人一起象约会似地出去吃饭应该没那么容易了。 要么要找baby-sitter, 要么要和邻居搞好关系把孩子交给邻居照看两个小时, 再要么就只能等他妈妈来我们家帮着带孩子的那一天我们才出门。 忽然我们就意识到宝宝出生以后我们的生活的确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再不是只计划两个人的时间和金钱就足够, 所有的事情孩子都要排在第一位。 

我们真的全部准备好了吗?

有了孩子的女朋友都和我说, “怀孩子生孩子的辛苦算啥啊, 等你将来养孩子, 你就知道了。”好像我还在井底之蛙的阶段似地。 昨天晚上的一餐饭, 让我感觉我的确是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好好打算, 不然等宝宝出生了, 我才来胡子眉毛一把抓的干着急, 那才真的对不起宝宝了, 而且也对不起我和罗同学甜甜蜜蜜组建起来的这个家。

有点儿后悔以前花钱太大手大脚, 没存下多少, 现在开始望着每个月的工资单分配多少付给托儿中心, 多少付给罗同学的妈妈, 多少付给宝宝的奶粉尿布, 多少付给我们的吃喝用度, 多少一定要存在那里将来给宝宝的教育什么的, 忽然就觉得这钱还真不经用啊。 但是无论如何, 给宝宝的一定要摆在第一位, 不能亏了宝宝。 我自己的臭美就摆一边吧, 反正我那些衣服鞋子穿这辈子是够了。 记得买房子的时候和同事开玩笑说, “现在真的明白这份工作对我有多么的重要。”同事说, “那才开始呢。 等你有了孩子, 你会觉得工作更重要了。”天哪, 可不, 我房子上的一砖一瓦, 我宝宝奶粉里的一滴一点, 还真都是拜公司每个月底发给我的工资所赐。 上天啊, 我现在不求什么高职, 我的要求很基本, 保住现在的这个工作保住现在的这个收入, 我就起码会很放心了。

看书上说, 怀孕到了中期, 很多人都会开始不自信, 担心自己没有做好充分准备, 将来无法做一个好妈妈。 我还真犯上这毛病了。 这两天除了考虑金钱和时间的分配, 我还总开始回想自己在teenager的阶段给爹妈惹的那些麻烦。 现在想想, 那时候的偏激和任性不知道是从哪里出来的, 我妈那两年可没少长白头发。 罗同学也说他那个阶段和他妈妈的关系很不好, 总是和他妈妈的意见相左 。 我这个人的性格我自己知道, 我不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什么都可以看得开的人, 我可不想等我的宝宝十几岁的时候和我做敌人, 然后我把自己操心得一夜白头。 罗同学说, 我们的宝宝我们从小就教育好, 我们的宝宝不会在teenager的时候变坏的。 我说我不是担心宝宝变坏, 咱们自己都走过那个阶段咱们和父母都吵过架但是咱们都没变坏咱们现在是爱父母孝顺长辈的好儿女。 我只是担心如果那个时候我和我宝宝闹矛盾了我要怎么处理。

我知道我是想太多了。 宝宝成长的过程, 也是我和罗同学学习做父母的过程。 没有人一上学就预先知道自己成绩优秀还是不优秀, 但是努力的学生永远都会取得好成绩。 我要好好学习去做宝宝的好妈妈。

宝宝, 你要帮妈妈哦。 我们互相帮助, 你做一个好孩子, 我做一个好妈妈, 宝宝你说好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