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西尔斯怀孕百科》给的第五个功课: 17-20周

(2011-01-23 05:06:01) 下一个
怀孕日记: 第五个月

我情绪上的感觉: 害羞, 高兴。 肚子从第十六周就开始显露出来。 在办公室里, 有一点儿不知道该怎么跟荷兰同事宣布我怀孕这件事情, 所以就干脆不说, 心想, 等他们看到了自然会问的。 殊不知荷兰人都尊重隐私, 你不说他们就不问, 所以搞得我每天穿衣服都成了个头疼问题。 幸好有那个Christmas Party, 宣布了, 我可以想穿什么就穿什么了!

我生理上的感觉: 很舒服的一个月, 就像那句广告, “吃嘛嘛香”。 肚子开始大, 但是完全不影响吃饭睡觉和行动。 同事看我走的飞快, 比我还紧张, 不时地叮嘱我“慢点儿慢点儿”。 唯一不舒服的就是总便秘, 不喝水便秘, 喝多了水又倒胃酸。 不知道这便秘的毛病是怎么得来的。 怀孕前我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一杯咖啡, 咖啡之后就是畅快淋漓地在洗手间里便便。怀孕后把咖啡戒了, 估计我的胃肠不适应这个变化? 我现在换成了每天早上起床一杯温水, 最近好像开始有好转了。

我对宝宝的感觉: 宝宝已经是家里的一份子。 我觉得宝宝可以听懂我每天和他说的话。 从第十七周的时候我开始感觉到胎动, 这让我更加真切地和宝宝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有时候开车无聊了, 我都会问宝宝, “宝宝, 你在干嘛呢?”好象就觉得我无聊的时候宝宝也应该挺无聊的。 好多时候我都想, 宝宝在我肚子里应该挺寂寞的, 周围都是水, 没有光, 除了我的心跳声还有肠胃蠕动的声音, 宝宝几乎都是与世隔绝的。 所以应该要多把手放在肚皮上让宝宝知道这个世界不是只有他一个人, 而且要多和宝宝说说话, 让他知道在子宫以外有爸爸妈妈在爱着他关心着他, 他是宝宝妈妈所有生活的重心他是爸爸妈妈世界里最重要的人。 

关于宝宝的梦: 不太记得了。 好像没有特别的关于宝宝的梦吧? 我知道我每天晚上都做梦, 但是醒来都不是太记得了。

我想象中宝宝的模样: 当然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宝宝啦! 有天晚上我在肚皮上擦了防妊娠纹的油以后, 躺在床上“晒肚皮”让肚皮把油脂吸收吸收, 迎头看到的是墙上我和罗同学的合照。 看着看着就好像两张脸叠成了一张脸, 挺好看的一张脸哦。 然后我就笑了, 心想, 哇, 那就是我们宝宝的模样啊。 我总和罗同学说我们宝宝一定漂亮, 他虽然长的一般般我还是中国美女一名, 所以加一起宝宝肯定是个漂亮宝宝。 罗同学屡次做呕吐状, 估计是受不了象我这样臭美的。

我最关心的事: 现在开始看关于分娩和宝宝出生时我应该准备的东西。 我最关心的是分娩会不会很顺利, 宝宝会不会平安顺利地来到这个世界上。 说实话, 网上书上的资讯太多了, 有时候看多了听多了还真有点儿自己吓自己的味道。 感觉这个东西有点儿象命运一样, 轮到你顺就顺。 所以, 求求老天啊, 一定要让我顺利分娩一定要让我的宝宝顺利平安健康地来到这个世界。

我最快乐的事: 逛婴幼儿产品店。 那些小衣服真是让我爱不释手。

我最严重的问题: 没有什么严重问题啊? 20周的B超检查一切都好, 我也放下了一百二十个心。

我的问题有哪些? 我得到的解答: 第五个月基本挺舒服的, 也没什么问题。

检查结果和我的反应: 20周检查显示宝宝一切都好。 我开心, 开心的不得了! 那一天是2010年最美好的一天! 感觉特别为我们宝宝骄傲, 真是一个好孩子! 听妈妈的话在健康正常的成长! 宝宝是妈妈的乖宝宝。

最新的预产期: 还是在5月18号。

我的体重: 第五个月的时候没怎么正儿八经称过体重。 做这个功课的现在是23周半, 我57kg, 比之前长了7 - 8 kg左右。 我担心长的不够, 罗同学还专门上网查, 网上说, 整个孕期长12 - 16 kg是比较理想的, 长太多了反而不好。 而且说6, 7 , 8三个月是长的最快的时候。 我自己推算一下, 觉得那还可以, 也就不再担心了。

我的血压: 54 /112

感觉我的子宫, 我的反应: 高兴啊, 高兴的很。 子宫已经大起来了, 摸着特别有成就感。这要感谢宝宝, 宝宝, 听话哦, 要继续好好地吸收好的营养, 把不好的屏蔽掉, 要继续健康正常的成长。

全世界都知道我怀孕了, 我的感觉是: 好咯, 现在想怎么穿就怎么穿了, 不用再掖着藏着的啦! 怀孕真是一件很甜蜜的事情, 全世界的人都会主动来恭喜我, 和我聊聊孩子的话题, 好温暖好甜蜜的感觉。

第一次感觉到宝宝在动, 我的感觉是: 这是胎动吗? 这是胎动吗? 这就是传说中的胎动啦? 其实, “第一次”真是一个模糊的概念, 因为实在不确定那是不是胎动。 后来宝宝开始动的次数越来越多, 我也越来越确定, 从那开始才真正感受到胎动的乐趣。 胎动让我和宝宝真真切切地联系在了一起。

开始穿上孕妇装, 我的感觉是: 呵呵, 我也把肚子挺起来了!

我去逛街时, 买了哪些东西: 1)我臭美, 买了些衣服给自己, 还让妹妹在淘宝网上订了些。 高跟鞋是坚决不敢穿了, 所以再臭美感觉也美不到哪儿去, 而且我根本连状都不画了。 总对自己说要做个漂亮妈妈, 估计我现在离”漂亮”两个字差了十万八千里。 但是我高兴啊, 我乐呵着呢。  外面美不美有啥, 我心里高兴着就行。2)我还买了些Nijntje的东西, 就是卡通片里的那个小兔子, 因为我们宝宝是个兔年出生的宝宝。 我有个野心, 要让宝宝用的东西都是以Nijntje这个动画人物为主, 到时候宝宝房间的装饰也要以Nijntje来做。 其他的宝宝的东西就没怎么买, 总觉得还太早, 不用现在就买。

感想: 宝宝已经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吃的, 穿的, 用的, 想的, 做的, 考虑一切一切的时候都会有宝宝这个重要决定因素在里面。 宝宝带给我的是开心, 幸福, 被爱被关心被祝福的感觉。 宝宝, 谢谢你! 宝宝, 我们继续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