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12月2日, 16周 + 1D

(2010-12-02 02:06:58) 下一个

十六周了!

兴奋又焦灼!

书上都说, 从这个星期开始, 我就可以开始感觉到宝宝的胎动了。 好期待那一个有特别意义的时刻!

每天晚上躺在床上和宝宝说话, 我都求宝宝, “宝宝, 你快点儿踢妈妈一脚吧, 踢妈妈一脚, 狠狠地踢, 让妈妈可以感觉到!”

呵呵, 这么贱的老妈, 还得求着我们宝宝踢。

几乎所有知道我怀孕的人都说我从外面还看不出怀孕了, 这让我有点儿不爽, 我自己觉得我肚子已经不小了啊, 乳房也变大了, 怎么都快满整整四个月了, 还看不出来呢? 我又不是瘦的象芦柴梆的人。

查书, 书上说16周的时候, 在肚脐下面7.5cm的地方我可以明显摸到自己的子宫, 我量了量, 好象差不多。 书上还说子宫高度接近15cm, 我不知道这个该怎么量了, 要等到12月10号的常规检查。 书上还说, 这个时候应该开始检测胎心跳动, 120 - 160就是正常的。 我怂恿罗同学把那个测宝宝心脏跳动的东西拿出来量量,  基本上他不愿意测那么多次, 担心那个东西对宝宝有影响。 我觉得那个东西不是超声波, 能在商场里摆着卖的, 绝对应该是没有不良副作用的。 罗同学最后还是妥协, 说, “好吧, 你如果想测测, 咱们就测测。”我们测了, 刚开始根本听不到宝宝的心跳, 吓得一身冷汗;  终于听到了, 我们才相视一笑。 我们测的不算精确, 宝宝的心跳大概在132左右, 正常。 我们又舒了一口气。 但是这次是在好低的位置听到宝宝的心跳的, 我这个担心狂, 又开始担心“怎么胎位这么低呢? 是不是宝宝长得还不够大, 没把我的子宫撑起来?”

怀孕真是一件幸福又绑定这无数担忧的事情。

宝宝, 你一定要踢妈妈啊, 这个星期一定要踢妈妈, 否则妈妈心里面的那些疑问就该被妈妈无数倍放大了。 宝宝, 这个星期一定要踢妈妈,  让妈妈感觉到了, 妈妈会让爸爸奖励好大好响亮的一个吻给你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