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西尔斯怀孕百科》给的第四个功课: 13-16周

(2010-12-22 10:48:04) 下一个
怀孕日记: 第4个月

我情绪上的感觉: 进入第四个月, 恶心的感觉逐渐没有了, 好象一切又开始慢慢恢复到怀孕前, 胃口好了, 吃东西香了, 可是我自己却越来越害怕了。 就好象开车开着开着忽然就GPS不灵了, 导航仪不工作了, 人一下子就不知道自己的车子开往哪儿去了。 四个月的时候, 肚子还没有飞速地大起来, 宝宝也还没有开始胎动, 妊娠反应的消失, 让我总担心宝宝在自己的肚子里到底长的怎么样了。

我生理上的感觉: 已经提到了, 吃饭没问题了, 别的什么感觉都几乎没有。 好象整个人又回到了怀孕前。

我对宝宝的感觉: 感情越来越深了。 16周的时候我摔了一跤, 不重, 但是真的吓的不轻。 还差点儿眼泪都出来了, 因为担心宝宝出什么问题。 这件事情深刻地让我认识到还在我肚子里成长的宝宝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宝宝要是有个什么三长两短, 我也不活了。 我每天都在祈祷, “宝宝宝宝, 你一定要挣气, 一定要健康正常, 一定要好好地在我的肚子里成长, 就算是为了爸爸妈妈, 你也一定不能出什么差错。”

关于宝宝的梦: 好象没有什么梦啊? 对了, 有天晚上梦到宝宝眼睛大大的, 长的象我的眼睛; 脸是小尖脸, 象爸爸, 挺精灵的样子。 而且宝宝的皮肤好白好嫩。

我想象中宝宝的模样: 现在的宝宝是个有我手掌那么长的小家伙, 手手脚脚已经长齐了, 脸部轮廓也出来了, 眼睛大大的象我。

我最喜欢的运动: 我是懒虫, 我几乎没怎么运动, 除了逛逛街。

我最关心的事: 宝宝长的怎么样了?

我最快乐的事: 16周的检查, 助产士说“ perfect ”。

我最严重的问题: 不知道宝宝到底长的怎么样了?

我的问题有哪些, 我得到的解答: 1)便秘的时候该怎么办? 他们都说不用太使劲, 顺其自然, 而且一定要多喝水。 2)什么是宝宝的胎动什么是肚子的气胀动? 基本上18周之前感觉到的都有可能是胎动, 也有可能是肠胀气。 不用太在意, 宝宝一般是在18周到20周之间才开始能够明显让妈妈感觉到他的动作的, 而且以后会越来越明显呢!

检查结果和我的反应: 荷兰的检查项目真的很少, 16周的检查也很简单, 就是助产士用手在肚子上量量子宫的大小, 用听心仪测下宝宝的心跳, 哦, 还有量血压, 就这样, 别的啥都没了。 反正助产士说一切都“ perfect ”, 虽然对这么简单的检查心存疑虑, 我还是高高兴兴地接受了检查的结果。

最新的预产期: 没有谈到。 估计在20周的B超时可以再确定一下。

我的体重: 估计有54kg了。

我的血压: 45/90

感觉我的子宫, 我的反应: 挺开心的, 感觉肚子越大, 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做母亲挺着大肚子还是让我挺骄傲的。

看得出怀孕的样子, 我的感觉是: 开心, 骄傲。

感想:怀孕真是一件奇妙的事。 宝宝在我的肚子里, 除了B超上看到过宝宝, 现在我们还完全不知道宝宝长什么样子。 但是我们已经develop了对宝宝深厚的感情, 每天我都会和宝宝说说话再睡觉, 罗同学也经常亲亲我的肚皮说“my little child”。 任何可以感觉到宝宝成长的信号都让我和罗同学特别开心, 要傻呵呵地互相看着乐很久。 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我怀孕了, 越来越多的朋友热心地给我建议。 我现在简直无法想象任何的“万一”“如果”, 我的宝宝一定要健康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