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宝宝

这个博客开始是为我家宝宝开的, 现在我又怀孕了,我决定在这里继续写这一次的怀孕经历, 记录我怀着我家老二的点点滴滴。
正文

《西尔斯怀孕百科》给的第三个功课: 9-12周

(2010-11-14 08:14:55) 下一个

怀孕日记: 第三个月 

我情绪上的感觉: 挺好的, 越来越好。 当然, 有时候还是会担心, 书上的, 网上的, 不好的故事看过之后总要祈祷一番“千万不要发生在我们宝宝身上啊!”和一些朋友谈, 她们都是过来人了, 都说有这样的担心很正常, 叫我不要想多了, 说这纯属自己吓自己。  

我生理上的感觉: 肚子开始大起来了, 虽然从外面还看不出来。 把手放在耻骨附近, 正如书上说的, 已经可以感觉到圆圆的子宫。 每次把手放在肚子上的时候, 总觉得特别的幸福和满足, 仿佛知道宝宝在和我说“我在里面很暖和很好。”反胃恶心的感觉也少多了, 我又可以开始享受鸡鱼蛋奶的香味。 晚饭过后还是会有些不舒服, 但是都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现在开始有些头疼, 尤其是下午接近下班的时候, 和晚上看电视的时候。 我现在睡的早醒的早, 好像自己的身体已经知道要往宝宝的作息时间表上去调节, 以后宝宝出生了, 宝宝上幼儿园了, 我们当然都没有懒觉睡了, 孩子们都是很早上床很早起床的。 

我对宝宝的感觉: 开始真的觉得我是一个宝宝的妈妈了! 尤其是做combination test的时候, 看到宝宝很活力地跳了两下, 那一刻我和罗同学都觉得我们是要为人父母了。 我现在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摸着肚子和宝宝讲一会儿话才睡觉, 什么都讲, 感觉好像宝宝真的听的懂我说的什么一样。 和宝宝当然是讲中文的, 只有他爸爸捣乱的时候才讲英文给宝宝听。 罗同学有时候也会参加进来, 讲荷兰文为主。 每次我问罗同学“Do you love me?”的时候, 罗同学经常开玩笑, “If the love is the whole sky, my love to you is just the smallest cloud in the sky.”  我们现在说, 等宝宝出生长大, 能讲一句完整的话了, 宝宝说的第一句话一定是, “Daddy Mami, if the love is the whole sky, my love to you is just the smallest cloud in the sky.” 逗乐儿的。 

关于宝宝的梦: 我们梦见宝宝是个男孩儿。 我总共做过两次这种梦。 一次是梦见好朋友荣刚刚出生的女儿, 我看着那孩子说, 是个男孩儿啊, 有小鸡鸡的!另外一次是梦见一个我特不待见的中国同事, 因为最近听说他第二胎生了个女儿, 我说, “这明明又是个儿子嘛!” 罗同学也说他梦见宝宝是个男孩儿, 问他具体是怎么梦的, 他说不记得了, 只记得梦里见到宝宝是个男孩。 其实不管宝宝是男孩女孩我们都高兴都喜欢, 只要宝宝健康正常聪明漂亮就好!最重要的是宝宝一定要健康正常! 

我想象中宝宝的模样: 当然是结合了我们俩的优点来长了。 宝宝的皮肤应该又细又白, 因为他爸爸皮肤白, 我皮肤细。 宝宝的眼睛应该是绿色偏棕色, 因为爸爸的眼睛是绿色的, 我的是深棕色的。 宝宝的眼睛还要很大很圆, 因为我们俩的眼睛都不小, 我的眼睛尤其是从小出了名的大。 宝宝的鼻子么, 象爸爸好了, 因为爸爸鼻梁高, 有型! 宝宝的嘴巴, 应该象我的比较润厚  当然嘴型要象他爸爸的会比较好看。 宝宝的脸型么, 我是圆脸, 爸爸是长脸, 那宝宝就应该是最好看的鹅蛋脸了, 哈哈! 

我和谁分享了怀孕的消息? 他们的反应: 现在罗同学的哥哥和小姨两家人都知道了, 我的荷兰的好朋友也知道了, 都挺为我们高兴的。 有朋友还已经开始给他们小孩用过的东西给我们, 最有用的就是那个box 我们家乡说, 小孩子要吃百家饭穿百家衣, 这样好养。 所以我们收到东西都挺高兴的。  

我最关心的事: 宝宝在我的肚子里好不好, 是不是正在健康正常的成长。  

我最快乐的事: 孕三月里跨过了两个伟大的里程碑。 一个是十周的时候的例行检查, B超的时候我好紧张啊, 眼睛就盯着屏幕找宝宝的心跳。 直到看到屏幕上一闪一烁的有规律跳动着的小白点儿, 我才长长的舒了口气。  另一个就是十二周的combination test 验血和B超量宝宝颈后皮肤的厚度。 验血还没什么, 就是一次抽六管血还是怪吓人的。 B超我还是紧张的要命。 看到宝宝的心跳, 看到宝宝也许因为B超的干扰连着跳了两下, 我们才开心地笑了。 罗同学得意地说, “嘿, 看来咱们宝宝和我一样, 烦了就hot temper。”被我送了个大白眼。 坏脾气都传给宝宝了, 他还乐呢! 其实我还是窃喜的, 这连着的两跳, 证明咱们宝宝活力十足啊! 对了, 我们还用听心仪听到了宝宝的心跳, 那一个早晨, 宝宝的心跳声真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啊! 

我最严重的问题: 这个月就是便秘挺严重的, 有天把血都弄出来了, 吓的不轻。 助产士告诉我说便秘的时候使劲挣是没有问题的, 不用担心宝宝会掉出来, 但是总是挣容易生痔疮, 所以一定要多喝水, 每天保证起码2L  

我的问题有哪些, 我得到的解答: 基本上这个月问题不多, 大部分都看书自己就知道了。 比如为什么会开始有头疼的现象, 为什么胃口开始好起来了, 宝宝现在有多长了, 什么时候能感觉到宝宝的动作, 这些书上都有答案。  

检查结果和我的反应: 好! 很高兴! 下一个里程碑就是二十周的B超检查。 宝宝一定要很健康很正常的成长,  宝宝和妈妈一起加油! 

最新的预产期: 我们没有调整预产期, 还是定在了520号。 Combination test的时候, 根据宝宝的头臀长, 医生将宝宝的胎龄增大了两天。 到今天为止, 按我们之前的计算, 宝宝应该是13+2,  现在我们调成了13+4 

我的体重: 没量过, 估计应该差不多52kg了。

我的血压: 好的很, 还是50/100.  

当我第一次听到宝宝的心跳: 开心! 那真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 

我的反应: 生理上的不适感越来越少, 基本上恶心反胃的感觉都可以克服。 头疼也还是能忍受的。 心理上, 高兴, 放松了不少, 但偶尔还是会担心。 这是我自己的性格问题。 估计这种妈妈对宝宝的担心要跟随我和宝宝一辈子, 做母亲的不都是这样么。 我大概就是比别人担心多一点儿。 宝宝知道妈妈的性格就不会嫌妈妈总不放心了哈。  

感觉我的子宫, 我的反应: 里面真的有个小宝宝在成长, 这真的好神奇啊! 宝宝现在在里面做什么呢? 

感想: 怀孕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它把我和罗同学拉的更近了, 我们躺在床上, 用手抚摸我的肚子的时候, 真的觉得好幸福! 我们期待着一个健康正常的宝宝的诞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