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DIY

这个博客是用来描述我在西雅图加建house的过程,还有一些其他projects的过程
正文

我在西雅图盖房子 之 排水管工程

(2010-10-19 09:36:16) 下一个
话说浇了混凝土以后,基础墙的主要工程就算完工了。
drain pipe安装不在contract里,必须赶在contractor backfill之前把pipe给装上,
为了能够让pipe slope,就得先back fill一部分。开始没把这点backfill当回事,我
老人家已经刨树根挖土忙活了多半年了,后院的小山已经被我挖掉一半了,以为只是往
坑里添一层薄土,很简单。大汉淋漓的干了两个小时发现自己的想法太简单了,要回填
的土根本不是一点,是相当的多,尤其到了坡度的高处,几乎要添满将近一半的高度,
而且坑边的表层土已经被推土机推到远的地方,非表层的土异常坚硬,一镐狠狠的刨下
去,只能刨动一点点,没有土源拿什么回填?!一小车一小车的从远处运土就更麻烦了
,星期天当天完成pipework就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而contractor星期一就来
backfill了。着实让我紧张了一下,只有改变策略,变回填为在墙的侧面固定,于是冲
到HD买来了一堆估计能用得上的东西(后来证明有好几样都没法用,算是交了学费了)
,又就地取材利用钢筋的边角料做支撑,简直就是和时间赛跑,总算在天黑的几乎看不
道的时候给搞定了。固定以及支撑就一个原则:strong,backfill的时候倒下来的土的
冲击力应该不小。用了几个拐脖,几个T字形连接把原来被刨断的pipe绕着新的基础墙
又给接了起来,顺便还把将来新的屋顶的downspout的两个下水口也给做好了。
第二天又起个大早,赶在上班前,摸着黑给项目收尾,给大伙照相好上传这个照片,我
容易吗我!
可谓:过程很紧张,结果很满意。只是我还没看到过这么做pipework的,算是我急中生
智的独创了。
今天backfill已经完了,院子又恢复了平整,只是多了崭新的混凝土墙露在地表,我的
基础墙子项目也算圆满完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ming_1973 回复 悄悄话 waterproofing and insulation are required everywhere is you are creating a basement room.
I am not, it is just a structure foundation, therefore much easier.ha ha!!
r80 回复 悄悄话 Good job. In my area (northeast us), waterproof and insulation are applied to the outside of foundation before back fill. Is there basement for the addition?
liming_1973 回复 悄悄话 全都被推远处去了,contractor有机器,推来推去的容易,我没机器,运点土很难。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土源拿什么回填",挖下的土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