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DIY

这个博客是用来描述我在西雅图加建house的过程,还有一些其他projects的过程
正文

我在西雅图盖房子 之 现场直播HVAC工程

(2011-04-14 20:31:21) 下一个

Plumbing 的帖子一时半会写不完,几乎快成长篇小说了,但昨天晚上抽空把暖气系统给搞定了,于是决定先把这个 HVAC写好跟大家分享一下 , 为了图文并貌,一边干活一边照相,相当于是现场直播吧。

下面这个照片是开始干活前照的,中间这个管子是既有的,原来是给二楼的主卧送暖的,房子扩建以后,主卧的面积扩大了一倍,只有一处供热口已经不够了,而且一楼多出的房间也需要供热,一楼的多出来的洗手间也需要供热,工作量不小吧。最后的设计是,以前的二楼主卧的供热管子和排风口进行延长,给一楼的卧室供热,重新安装两条新管道给主卧供暖,重新安装一条管道给主卧卫生间供暖,以前给主卧卫生间供暖的管道进行延长,给一楼的新建卫生间供暖。

这些活的工作量可不小,但谁叫咱叫“疯狂 DIY ”呢,咱就自己干。咱们说干就干,大家看图。图里的管子在二楼地板的 joist 之间,二楼的地板上或者一楼的 ceiling 上装一个出风口,就成了暖风的送风系统了。这是既有的一个管子,我把他进行了延长,重新开了送风口,第一张照片里下半部的横向的东西就是送暖风的主管道,给各个房间送风的分管道就都是从这个主管道里分别接出去的。要想接新的管道出去,首先就得在主管道上打孔,我一共打了三个 6 寸的孔,可是费了老劲了,这个项目用的所有管道也都是 6 寸的。 joist 之间的空间只有 10 寸高, 14 寸宽,从这么小的空间把手伸进去就很费劲了,何况还得拿着工具在镀锌的 duct 铁板上开大孔,其中的辛苦就不细说了,大家看看我下面的工作成果,替我感到欣慰就是了。


下面这张照片里就是部分材料和所有以及唯一的一件工具,我老人家就是靠着这么一件 yard sale 一块钱买来的工具把供暖系统搞定的,使得所有新建以及改造的部分都能在西雅图漫长阴冷的冬季里暖意盎然。 HD 买来的 duct 只有 5 尺长,我一共新买了将近三十节才把这个活搞定,屋子既有部分的管子估计当初是专业人士做的,一段就有十几尺长,板材也厚一些,看着就很 solid ,看来三四十年前的东西就是比现在的用料实在。

下面这个是我今晚要完成的工作的一部分,给二楼的地板的送风口接上管子,送风口昨天已经装上了,图片右侧的是昨天已经搞定的通过一楼 ceiling 给一楼新建房间供暖的,还算 neat 吧。

下面是 starter 和拐脖装好后的样子。


管子的长度总不是可钉可铆的,好在我的工具还“给力”,裁裁剪剪是小菜一碟。

就这样,从吃过晚饭到睡觉以前的两个小时,我的采暖工程就大功告成了。




这个是被延长的供暖管道,以前的送风口还没堵上呢。大家还能捎带脚看看我一部分plumbing工作的成果。

现场直播就到这里,谢谢大家收看,下一篇将是plumbing篇,stay tun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ming_19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z的评论
车库ceiling里的肯定要有的,正在琢磨是否屋子里的也加insulation,因为屋子的上下左右全都用R-21 insulate的很好。
thz 回复 悄悄话 You need insulation for these pipes.
兰缇 回复 悄悄话 行,挺能干的。
liming_1973 回复 悄悄话 Just made one correction:It should be HVAC,not HAVC.
liming_1973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碟一碟”的“小菜”连续不断的上,我老人家还真有些吃不消了,好在曙光就在前头,这些天再努把力把剩菜吃光,就可以lay back享享福,消消食了。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小菜一盘...呵呵呵!!!
不过,...继续加油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