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DIY

这个博客是用来描述我在西雅图加建house的过程,还有一些其他projects的过程
正文

我在西雅图盖房子 之 遇到专业的骗子

(2010-11-14 16:10:14) 下一个

几天没有到这里更新,有的朋友已经忍不住开始打听我的最新进展了。

其实这个帖子已经在西雅图的bbs上发过了,反响很大。不是我有暴露痞,也不是我觉得自己特冤必须得四处向人喊冤,主要是得对得起咱们文学城的看客不是。不能辜负了那么多对我自建房屋感兴趣的读者,毕竟我这里的帖子也是有几万人看过了,所以只有在这里再发一便,给大家提个醒:美国虽然是法制社会,华人圈子里的骗子还是有的,尤其披着专业外衣的骗子,更始防不胜防。中国人的承包商,专宰中国人,不要怪我打击面太大,这里的中国承包商的口碑就是不好,我的这个中国承包商就干脆是个实实在在的骗子,奉劝大家,对什么样的contractor都不能太信任,必须在付款上小心小心再小心。

之所以最近没有上来更新,主要因为我的扩建项目暂时停了好几天,刚刚又重新开始,而且由当初计划的自己当general contractor变成了干脆自己做framing,什么contractor都不用。因为已经找的这个framingcontractor实实在在就是个骗子,他的名字叫Peter Ho,公司的名字叫诚信建筑,西雅图地区的要装修或盖房子的一定得远离这个职业骗子。

我们当初的合同注明我付他首笔5000块料费和4000块工费,使得他可以开工,所有framing完成的时候我再付他下一笔钱以进行后续工作。当时对他一点提防也没有,为了减少付款的次数,我们的首付款就占了整个工程将近一半的数额。我们有一些特殊设计的trusses,需要提前向工厂预定,因此第一次的料费也给的较多。现在看来他从一开始就是计划行骗的,当时他催着我们给他第一笔料费的时候就是以定这些trusses为借口,并说要一次把料买齐,这样省运费。可后来我却发现他总是一点一点的买料,根本就不是一次买齐。而我们直到闹翻的那一刻才被告知,他根本就没定那些trusses。回想当初谈合同时,他要8000块的首付材料费,我们幸亏给降到了5000,要不然还要多损失3000块。

此君(非常遗憾,此君是个chinese)签合同之前信誓旦旦,说的我心花怒放,拿到了我的首付(九千块)后却象换了一个人,工程进展极慢,工程质量问题频出,我耐着性子陪着。上星期framing的工作还没完成一半,此君开始和我要下一笔钱,而且理直气壮,说当时没有计划好,料钱花超了,他谎称料费已经花了六七千,如果我不提前付下一笔钱,工程没办法继续。这个伙计开工以后瞎话不断,我对他的信任将近耗尽,而且目前的工程进展不可能已经花光了我给的料钱。但我也不准备把事做绝,所以明确告诉他,首先他违反了合同,如果他计划没做好,自己应该担负责任,先自己垫钱买料使得工程可以继续,直到我的下一个payment,其次,我们提前付款也不是不可以,但需要他出示开工以来的买料的收据,我们核实无误,如果钱确实已经花超了,确实需要提前支付的话,也没有问题。他多次找借口不给我们看购料的收据,直到闹翻那天我们才看到所有收据,他一共才买了2200块的料,其他的2800块的料钱都用在了赌博上。Trusses压根就不曾定过,而当初给完他首付的第二天,我问他定trusses的情况,他居然说,他已经把尺寸量好,钱也交了,做trusses的人会在两个星期后deliver,回想这些细节以及他说要把料一次买齐的谎言,发现他在最开始就是以一种非常职业的骗术在和我打交道,而我发现这些伎俩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目前我已经disable我家车库的遥控开关,因为他手里有一个遥控器,相当于把他的放在车库里的施工设备做了抵押,虽然也知道这样做可能不合法,可是不这么做就明显要吃哑巴亏。他倒是给我们开了2800块的借条,但估计这种职业骗子的借条几乎没有任何意义。

闹到这一步是我非常不愿意看到的,而且发生在同胞的身上,希望以后请chinese contractor的时候一定小心小心再小心。他们的价格其实也没什么优势,我的这个项目,这个contractor的价钱比老美的不便宜,我是为了照顾同胞生意才心甘情愿多花一两千的,没想到他非常让我失望。

此人巧舌如簧,给人留的第一印象不错,导致我们和他签合同的时候满心欢喜,现在看来就是陷入了他的精心设计的骗局。希望大家警觉。

这张照片是停工的那几天照的,当时一楼的已基本作好,这两天我请了一个老美的framer,美国红脖子,干活很快,很卖力,也很好,25块一小时,我们膘在一起一起干,累的要死,学了很多,进展很快,我几乎已经是半个framer了。对比之下我才发现以前的那个骗子contractor的效率是多么的低,而且我现在请的这个framer也很惊讶于很多的以前存在的质量问题(我不是framer,有些问题确实只有专业的framer才看得出来),我们还不得不返工重新做。

Anyway, 项目在进展,但可能到这里更新的速度不够快,最近还得处理把以前的contractor告上法庭的事,还得很忙一阵子。大家祝我好运吧。

 

BTW,这个事情出了以后,我在西雅图的bbs上进行了公布,相继又出来几个喊冤的,全都是曾经被他骗的,都说我把他告上法庭的时候,他们会跟我一块去。听了这话,我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他们如果早点把这个骗子暴光,何苦那么多人前仆后继的上当,他们受骗后,不想办法投诉,保护自己的权益,反而指望我把他告上法庭。我实在不理解他们被骗以后是怎么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ming_19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yy的评论:
那个link更新的慢,跟这里是一样的内容,并且这里总是屏蔽掉我贴的link里的网址,所以这里看我的博客其实是最好的。
Ry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ming_1973的评论:
I remember one time you have a link to your blog in a Seattle's bbs but I could not find it now. It would be great if you could put the link here again or send to me. How is everything going? I am wishing you very good luck on the things you are going through now.
liming_19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yy的评论:
你说的非常对,本来他门们就不是太专业,但又不努力上进,那就只有靠骗了。非常悲哀!
可实际上靠赌和骗为生的,最后没有一个真能发达的(有背景的不算)。
Ryy 回复 悄悄话 有时真有狠铁不成钢的感觉。 很是失望,又悲哀。想想在这里不容易,半专业不专业,又欠了一份努力与自控, 所以就....谢谢你与大家分享这些。是要站出来,说说话,对每一方都好,都是一个促进。
liming_1973 回复 悄悄话 是呀,以后的工程材料费自己出,labor干完活再给,这样就踏实了。
我也常常开导自己,干什么都得交点学费不是!
珍珠粉 回复 悄悄话 吃一亏长一智。我十几年前也犯过一个错误,那时在北京要装修自己的新房子,也是被那个装修商花言巧语地骗取了我的信任,那时上班也忙,没有能力去买材料和监工,也怪我偷懒,完全信任了他,我把装修的全款都给了他,想让他尽快装修,一个月内完工,可惜,他就给我家的墙砸了几个洞,就没有再干任何东西,最后我气得让他把钱退给我,咳,人也找不着了。这个教训我永远都记得呀。
希望你的工程一切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