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DIY

这个博客是用来描述我在西雅图加建house的过程,还有一些其他projects的过程
正文

我在西雅图盖房子 之 最新拆墙进展照片 以及 出题考考你

(2010-11-05 22:08:16) 下一个

第一层总算搞的七七八八了,正在为第二层的floor joist做准备,我的计划是把addition的floor joist搭在既有房子的一层的top plate上,这样的结构非常牢固。contractor嫌麻烦,说再做一个ledger board,用hanger把joist固定住就可以了,被我否决,没有废话,你只要按图施工就是了。于是拆开了既有房子的二层的rim board,露出了里面的floor joist,新的floor joist插进去,和旧的排排坐,再拿block卡住就可以了。等等,里面根本就没有insulation呀,难怪二楼一到冬天就很冷,卧室下面的一层是车库,没有任何保温措施的,和二层只隔着个木头板子,不冷才怪呢。以后又有子项目干了,“给一二层之间的地板加保温层”,实施的日期就暂定在“猴年马月”。
照片里的金属物件,就是HAVC的duct,从一层的屋顶以及二层的地板给屋子供暖。
照片里二楼的外墙会被拆掉,墙里的master bedroom将会扩大到新建的部分,最后变成我的“超大master bedroom”。拆外墙涉及到对承力结构的改变,拆的时候我会请假在家监工,要不然,外墙拆完了,房子也塌下来了就不好玩了。

一楼的subfloor的plywood也装上了,关于plywood的厚度,钉子螺丝的大小可是没少数落contractor,真想跟他收点学费,本以为subfloor就没有问题了,回家一看,差点又被气死,马上给捏一张影,各位对自己当general contractor建房感兴趣的同学不妨拿这个照片考考自己,看出问题了,基本就算自建房子的知识经验储备也入门了。答案以后公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gy79 回复 悄悄话 should use floor screws (2" long)
Ryy 回复 悄悄话 hi, you have not written for a while. Is everything ok? Any progress?
liming_1973 回复 悄悄话 Nail is not the issue. I have a much thicker plywood panel(1 1/8'') therefore need long nail. 3'' long.The principle of using nail is to maintain at least two third of the nail full length in the lumber which your sfuff is going to be nailed to.
The issue is that there is no expansion gap between panels.
珍珠粉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觉得是钉子太长了,没有必要买那么长的钉子,不知对不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