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DIY

这个博客是用来描述我在西雅图加建house的过程,还有一些其他projects的过程
正文

我在西雅图盖房子 之 有图有真相 “地台”纯技术贴

(2010-11-03 14:50:56) 下一个

照片里深色的木料叫ledger board,是把新建部分的地板结构和旧房的混凝土基础连接起来的东东,因为与水泥直接接触,所以得是pressure treated过的,相当于中文的防腐处理。所有地板的支撑(floor joist)都是通过joist hanger和他连接,为了结实,在上joist hanger之前,contractor也钉了很密的钉子。买来的单个ledger board不够长,所以在两块ledger board连接的部分,大家可以看到一块普通lumbersplice。所有木料的截面都是2x10英寸的,其实并没有真的2英寸厚,确切的说是1寸半,目前市场上所有常规的号称2x的实际上都是1.5x的。

Ledger board是通过螺栓与混凝土连接起来的,正常的做法是在混凝土上打孔,放epoxy,然后插入螺栓等epoxy set好了,就可以了。可这个contractor买的是wedge anchor(国内叫胀管螺栓),这种胀管螺栓不需要epoxy的,强度不如epoxy的好,为了这个我还和contractor发了一通火,结果他又跑了一趟HD,买回来的还是胀管螺栓,差点把我气死,不过看到这个螺栓的螺纹也挺深的,应该能吃住劲,就没罚他再跑一趟,只是让他在洞里先灌epoxy,并且洞的大小不给螺栓溜任何余量。后来上网搜了一下,发现这种做法也不只我一个人在用,也就放心了,很多人称这种做法为“双保险”。

照片里的开口是crawl space access,为了将来下到crawl space方便,两侧用了三块木板叠加,在我看来有点overkill

这个混凝土墙以及地面的开口是我用冲击钻自己打的,为plumbing留的走管子的,不是很难,只是噪音很扰民,尘土很大,并且打弯了一根半寸直径的钻头。还好没有碰到钢筋,要不然就很费劲了。这种凿开混凝土的工作不少,不在contract里面,全都得DIY,大头还在后面,好在都是大部分都是4寸的slab,对结构没有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oliao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楼地板如何做保温层
aoliao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楼地板如何做保温层
liming_1973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老木头的尺寸也一样,至少我这个房子1973年建造时的木料也是一寸半厚的,而且和现在市面上的木料的尺寸分毫不差。
至于干燥处理缩水的说法,我不敢苟同,这木头的水分含量是不同的,缩水的程度也应该不一样,而且不可能一缩就缩掉25%的尺寸呀,但所有买来的木料都是非常精确的一寸半厚。
我估计两寸的叫法可能就是顺口,简单,四舍五入,是木料生产厂家生产误差的最上限。例如plywood,three quater的其实根本不是3/4寸,half inch也根本不是可钉可铆的1/2寸,只是three quater或half inch比较朗朗上口罢了。不信你可以试试,three quarter比eleven sixteenths要好上口多了。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老木头,还有现在的raw都是2“,刨了的是1.5”,是新不如旧,尺寸缩水变相提价的一种办法吧,所有不大涨(铜线翻几倍)的都减料了。
曲肱而枕 回复 悄悄话 2寸好像原来是指原木材在干燥处理之前的尺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