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熟女也纠结

(2012-09-18 13:30:04) 下一个
人说四十不惑,我感触在身。近几年来,工作,家庭,朋友都处理得风调雨顺,虽然过程中也有不尽人意的环节,但结果都还圆满。只有与Adam之间的关系总是让我那么迷茫,那么纠结。

出差之前我纠结如何把握关系的进展,想象了各种场景和应对方法。虽然现实与其中的哪一种都对不上,我对结果还是很满意,因为机场的服务人员把我们当成姐弟,已经向我努力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可没过几天,发现他与那个女人关系很好时,纠结再次开始,比以前更缠人。我做了好坏两种推断,但哪一种都不能说服自己。

最好推断。回到公司之后,我对他的态度又变成一般同事。每天都要找点事和他商量,但口气绝对事务。也许他想用那个女人来刺激我,让我还象出差时那样宠他,哄他,逗他。可适得其反,看到他与那个女人凑的很近之后,我几天都没和他说一句话。

最坏推断。他就是个说不出NO的人。对我不能说NO,是因为我在公司受重视,不能得罪;对那个女人无法说NO,因为一种同情弱者心理,因为她们那个组最不受重视。可我觉得自己从他眼里确实看到一种感情的流露,不仅仅是应付。做了40多年的女人,这点信心我还是有的。

莫名其妙的,我们进入了冷战状态。很少说话,有事也是e-mail联系。这种状态持续到他开始修假,然后是我休假,两个多星期没有见面。再见到他时,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让我把之前的纠结都忘掉了。不知道他的感觉,但发现他与那个女人的关系好象窗外的天气,一天天的冷了下来。

一切又恢复正常,我依旧每天找个理由与他说话,依旧是只谈工作。我们的声音正常,周围都能听见。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互相看对方眼神更大胆了。我喜欢这种平和,但不知道它能持续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As a male spectator, I think there are 2 possibilities:
(1) He is not that into you
(2) He is too shy
Given that you gave him clear signals, I think (2) is less likely.
He has significant concerns, to say the lea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