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嫉妒

(2012-07-29 20:32:49) 下一个

嫉妒。两个字都是女字旁,只有女人才会做的事情,与我没有什么相干。在外表上,我保持高雅飒爽的女性化,化淡妆,戴真首饰,穿有品位的服装,不追求名牌;在交友上,我保持爱憎分明的态度,不在意对方贫富与聪笨,但藐视人前事后的阿谀奉承;在工作上,我保持速战速决的风格,知错就改,不会就学,没有拖泥带水。上次的一件事情让我发现公司的男同事们,在潜意识里并没有把我看作女性。

前几天,我让一位男同事把他以前用过的办公桌收拾出来,给我新招的部下用。 他不加考虑的说:“ Too busy recently, I’m thinking to call a cleaning lady 。” 我笑着回答:“ Depends on how much you want to pay, I can do it for you 。” 他显得非常尴尬,只是笑,不知道如何回答我。

其实,人会嫉妒,是因为自己在努力争取也没能倒手的东西让别人得到了。女人大多比男人贪心又能力有限,结果是比男人更多的嫉妒。我得到了许多男人向往的“五子”,孩子,房子,帽子,位子,银子,不需要嫉妒任何人。但最近这种感觉又回到我的身上,怎么也摆脱不掉。一段时间之前,我发现同部门的一个女人开始与 Adam 接近的越来越多。她是俩个孩子的妈妈,长相一般,能力中等,品味偏下,我并没有太在意他们,直到有一天 …

我们几个同事一起去办事,过马路的时候, Adam 走在最前面。行人灯已经变绿,一辆车看抢不过去,只好急煞车。驾驶的有些莽撞,但绝没有危险。可那女人突然从后面冲上去,抱住 Adam 的胳膊说:“ It’s too dangerous !”大家都笑了, Adam 的脸红了,我感觉自己像是被丢进了洗衣机,左右转动几下之后,整个人都扭曲了。我嫉妒,因为抱住他的胳膊,是每次和他在一起时最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这个女人居然在大家的面前做出来了。从此以后我的这台洗衣机便停不住了,看到他们一起说笑,转三次;看到他们一起健身,转五次;看到他们一起散步,转八次 … 直到那天差点失控。

星期五下午快四点,人走的差不多了。我和楼下的一个同事快快的了结了工作,道过 nice weekend ,他说要赶时间拖我把一个板子带给 Adam 。 Adam 所在的 floor 静悄悄的,远远的我越过 partition 我看到了他的头顶。心里有些动,也许这是和他提 kayak 的机会?等我转过 partition 时,看到的是那个女人坐在 Adam 身边,两人凑得很近。
“ This is from Edward 。”我把板子递给他的同时一直看着他的眼睛。
他躲开我的目光问:“ What is it for ?”
“ I don’t know 。”我在转身离开的同时扔给他了三个字。

自始至终我都没有看那个女人,可那台洗衣机却被她按了电钮,疯狂的转动,把我的心扭成了一个死结。我抓起提包,冲出办公楼,钻进车里,狠狠地骂了句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oveyou99 回复 悄悄话 文笔不错。
够细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