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尘埃落定, 我们公司拿到合约了

(2020-07-25 16:56:19) 下一个

https://bbs.wenxuecity.com/kghy/3335370.html

一周多前我说到我的职位lost of coverage, 我在三周内拿到了三个offer。 其中两个是本公司的, 一个是外面公司的。 本公司的offer中一个还需要背景调查, 另一个当时还没接到合约。 外公司的那个薪水比我原来的低, 上班还远。 于是我就继续寻找。 联系我的公司还是不少的, 上上周五(07/17)早上我有一个video interview, 他们对我挺满意的, 当即就说给我offer了, 上周六去看婆婆回到家打开邮箱, 看到offer letter了,工资还是比我现在的低, 福利也没有我现在的公司好, 还要在城里上班,一程大约要一小时十分。  但优点是那公司刚刚拿到五年的合约, 而且工作内容对我来说是驾轻就熟 , 我可以轻松地一直做到退休。 我马上回信给recruiter, 对他说这个工作和我的技能很对口, 但就是工资太低了, 他马上和PM联系, PM同意给我加了5K, 但还是比我现在的低点。

周一 (07/20)我联系我的公司的recruiter, 问他有没有合约的消息, 同时也告诉他我拿到了两个offer。  他说他觉得我们能到合约的机会很大, 但他叫我不要拒绝好的offer, 就拖着他们。 他同时问我, 我是不是希望长工资, 我不想表现得太贪婪, 就说不是, 我到外面找只是为了保险。 他说明年我一定会给长比较多的工资的。 在同一天, 我还有一间英国的大公司的interview, 这个机会我本来是拒绝了的, 因为那工作疫情后是要去DC上班的, 但他们的recruiter 还是安排了interview, 我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就interview 了。

这个英国公司的interview很容易, 都几乎没有问我什么技术问题, 因为那个职位就是为我以前的老主顾做开发, 我已经为那个客户工作过六年了。我也如实对他们说了我已经在原公司拿到两个offer 了

周二,  07/21, 我们公司合约的事还是没有消息, 我开始有点焦虑了, 就打电话给那个英国公司的recruiter, 他说Interview 我的PM 和Team lead 对我很满意, 但我要清楚那个职位是在DC的。 我当时想把这个职位拿到手, 就说我明白的。 我不介意用多点时间来上下班。他问我要多少工资, 我给了他一个数目。数目比我现在的高点, 但不离谱。

周三,   07/22, 我收到英国大公司的聘书了, 工资是我要求的数目, 还把我的头衔调高了一级, 是Principle Software Engineer。 要我在三天内答复。 看到聘书我又纠结了, 又开始了to be or not to be 的挣扎。 我打电话问了两个前同事, 他们俩一致认为我应该接受着个英国公司的工作, 因为我现在公司是否拿到合约还不知道, 而且那个工作用的技术比较热门。 客户是个大机构, 工作机会多。

周四,  07/23, 我打电话给英国公司的recruiter 说我接受这个工作, 他还是说你知道这个工作在DC的。  我说我知道的, 因为我对那热门的技术感兴趣, 所以要去。于是我就签了聘书。 公司马上发来很多邮件说欢迎我加入他们的公司, 我还填了几个表, 其中包括一个请第三方调查我的七年工作历史的表。 那天我还是继续纠结, 觉得这样最后总要得罪其中一方的了。

周五,  07/24, 我起床后吃完早餐, 就上网看一下公司的邮件, 却意外看到一封题为  “Time to Celebrate!” 的电邮, 打开一看原来我们公司拿到合约了, 是个六年的合约。 看到这电邮我马上告诉我老公, 他说那是大好事啊, 你不用去城里上班了。 我说我看到这封电邮, 我都想哭了。 当然, 我没有真的哭, 这几周来的担心,纠结, 忧虑终于有结果了。 我马上打电话给我们公司的recruiter, 恭喜他也多谢他。 他也恭喜我, 也感谢我的耐心等待。

我觉得对那个英国公司有点内疚, 我当即打电话给那个公司的recruiter, 向他道歉, 说我现在公司拿到合约了, 我改变主意要留在原公司。 他说”I know this is coming“。 他是说因为在DC上班他知道我会反悔的。 他又说没关系的, 你在面试时已经说了你已经接受了原公司offer 的事了。我想这两个星期我真是白折腾了, 本来应该好好享受一下假期的, 但却每天患得患失地忧虑, 还平添了好些白发。

另外也在这里感谢各网友在这些天来对我的支持和建议, 也祝福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