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味

(2012-07-15 19:05:57) 下一个

正在做出差回来的报销,每张单据后面都有一个让我忘不了的小场景。这是一次值得回味的旅行,可我又说不清自己应该回味些什么,因为我们之间没有任何具体动作,甚至连牵手都没有。

回味他的青涩,每当我用hanging outdate来形容我们一起的活动,用big sisteryounger brother来形容我们的关系时,他会露出一种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但也从不否定我的说法。

回味他的在意,我一边看地图一边走路,他会提醒我注意脚下的台阶;一起去看电影之前,他会告诉我多带一件衣服;我说想吃水果,路过商店时,他会问我是不是要去买。

回味他的任性,一起聊天时,他经常会故意否定我的意见,或者故意找出一些理由来与我作对,我也会努力辩论,但最终还是主动告败,看着他露出得意的笑容。

回味他的男人,我不会做小女人,即使在他面前。一起做飞机,当我正准备提起自己的手提行李时,他在身后轻轻地说:“Leave it there, I’ll do it later”。

回味他的彷徨,我有时会在他面前提起我的家庭和孩子,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是在提醒他,还是在提醒自己?他会露出满脸的迷惑,努力地选择着词语来应付我。

回味他的费心,一起逛商店时,我找到一件自己也知道不适合的粉色衬衫,问他:“Is this color too young for me?”他说了“Yes”之后,又马上说“This pink is strange, doesn’t look nice。”

回味我的放开,前两次我还是有些紧张,不清楚他对我的想法,而这次我就是我自己。他主动找机会和我一起出差,我已经很满足了,我不要考虑任何结果,只要enjoy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钟。

回味我的努力,年轻的时候只觉得被别人喜欢是一种乐趣,一种享受,现在才发现努力去喜欢一个人会也有这么好的感觉,看着一块冰在手中慢慢融化,自己也感觉暖暖的。

真正值得回味的是我们默契,两个名牌大学的高材生的智商,加上我处事的沉着和他应变的机敏,几次出差的工作都完成得非常圆满。
If you start a new business, hire me as your assistant, everything will go smoothly for sure。”
这句话我上次出差时就对他说过,当时他没有什么反应;这次我再说时,他认认真真地点了点头。

最不想回味的是我们的无奈,电影院的黑暗中,我把手放在两人间的扶手上,他就会把手抱在胸前;我把手拿开,他又会把手放上来。来来回回几次,直到终场灯亮,也没有任何的接触。

地位,年龄,工作,婚姻是隔在我们中间的一个个气泡。虽然我们都知道只要轻轻一碰,它们就会破灭,但两人都没有勇气伸出一个手指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