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的早晨

(2011-05-28 16:42:09) 下一个

周末的早晨我会有一段自己的时间和空间。 LG 把孩子们带去中文学校,我边听音乐边做家务事,什么都可以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

今天早上我不知为什么听森田童子的歌,那是 18 年前我和妹妹一起住在东京时买的。这是一个年轻的歌手,可惜只出了一张 CD 就自杀了。他的歌旋律不快,带着一种让人心动的忧伤,和外面绵绵阴雨的天气正好合拍。 一句歌词“ どうして生きているのか” 让 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滴在地板上,炉台边,洗衣机里。 这是我这段时间一直在想的,我亲爱的人:姑姑去了;奶奶去了;妈妈去了;妹妹也去了 … 我为什么还在?为了孩子;为了老父亲;还是为了这段藏在心里一年,还没能得到证实的忘年情?

走了的人们没有任何理由的消失了,留下来的人有太多的理由要把生活继续下去。下个周末我要听一段轻快的音乐,想象着他有些热辣的让我感到局促眼神,和他阳光般的让我看不够笑容,对自己说:活着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