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2011-04-29 13:34:36) 下一个

生活中有很多的无奈,走出来的人对生活有了新的理解;走不出来的,只能在抱怨中生活。

如果加拿大的医疗制度允许自由转院的话,妹妹应该不会走的这么快。从一开始治疗,我们就不满意她所在城市的医疗设施和医生的态度,可是在加拿大转院需要现在医院医生的 referral 。我们没有办法对她的主治医生直接提这样的要求,只能从家庭医生那里想办法,等看到大医院的医生时已经是 3 个月之后,已经过了最佳治疗期。我当时多么希望能托人,能走后门,朋友之间互相帮忙有什么不对?这是为了救人不是在害人。

如果加拿大有私人医院的话,妹妹最后的日子应该也不会那么痛苦。她是星期天晚上被急救车送进医院,当时白血球是正常人的 20 倍,头痛难忍。星期一主治医生没有露面,星期二来看过之后说应该放弃治疗,只给吗啡止痛。我星期三飞过去,星期四用真诚感动了急救医生,帮我在附近城市的医院找到了另一个血液的专科医生。星期五下午,这个医生赶过来看了病人之后才同意继续治疗,耽误了一个星期。我当时真想自费买药,真想给医生塞个红包,我自己挣的钱,我想用在妹妹身上,哪怕延长一天。

到处都在抨击中国的医疗制度,说是对穷人不公平,难道加拿大的制度对富人就公平吗?

我现在经常劝大家不要对周围事情表示不满,没有十全十美的生活。人也是动物世界一员,达尔文的理论同样适用:“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不要总想着去改变什么,还是多去适应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