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乐小插曲

(2011-02-10 11:52:10) 下一个

一段时间没有写东西了,实在太忙了,忙得连想他的时间都快没有了。今天忙里偷闲想把和他之间的几个小插曲记下来,不高兴时可以给自己换换心情。

 

目光

在小说中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形容:“感到有一束热辣辣目光在注视着自己”。我一直对此说法表示怀疑,目光应该是看到的,怎么会感到呢?直到那一次

记得那是个下午快下班的时间,办公室里挺安静的,我对着屏幕认真地琢磨着一封给日本客人的回信。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异样的感觉,让我不自觉的把目光从屏幕上转开,结果看到的是几步远之外急忙转身的他。对他注意应该是从这次之后才真正开始。

 

距离

在办公室里经常会和男同事面对面地谈事,这时候两人之间的距离应该多少才合适困扰了我一段时间。经过观察,我发现是两人之间可以走过一个人的距离是最正常的,因为两个同性在说话时基本上保持这个距离。如果对方是异姓,心里作用会让人不由自主地向前走一点。

那是刚对他有感觉的时候,有一次和他谈事情时,我无意识地向前多走了一步,他则非常紧张地向后退了半步。让我觉得有些可笑,也有些遗憾。但没过几天,又有同样的场面,我很自觉地停在正常范围外,可他却向前挪了半步,又挪了半步。这让本来已经准备放弃的我又看到了希望。

 

中文

直到这个中文的小插曲为止,我们之间的谈话总是很正式很客气。每次在谈工作之后两个人都想在说点什么,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如果是用中文或日语,我会更非常自信,可我的英在工作之外不是那么自如。他不管心里怎么想,表面上还是要对我这个老大姐表示足够的尊重。

那次我帮他办了事之后,他当面谢过之后又写MAIL来谢,我就起了和他开玩笑的念头。我回MAIL时用中文写:“你太客气了”,记得他说过可以认识一些中文字。他也给我写了一句有语法错误的中文,这并不重要。让我忘不了的是他那天下午路过我办公室时给我的那个笑容,有些得意,有些羞涩,有些紧张。从那时起我就决定,不管结果怎样,我都会找个机会用中文对他说:“我喜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