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留下的依旧是遗憾

(2010-10-29 12:13:08) 下一个

不知道是不是会有人和我有同感?时常会想起很多年都没有联系的一个人,如果再有机会见到他,一定要问问当年他的那句话,那个动作是什么意思。

在日本的时候,我们留学于同一所大学,也下榻于同一座学生宿舍。他个子高高的,长得也不错,所以身边总是有女孩围着。我自鸣清高,不愿和其他女孩争, 就故意找其他男孩。可有一件事我们总是在一起,那就是跳舞。这也是我想问他的第一个问题。

和他跳舞时,他那只在我身后的手总是把我抱得很紧。我喜欢这种感觉,但我一直想问他,这是你的习惯吗?还是只有和我跳时才会这样?

那时我们都挺纯洁的,男女同学们经常一起出去玩,可很少有两个人单独接触的机会。有一天,同宿舍得一个男生送给我一张电影票,说有人请我看电影,但不告诉我是谁。在我不停的追问下,他把两张票都给了我,让我自己处理。这是我想我问他的第二个问题。

我和我的闺密一起去看了电影,她的一句话让我想起,送票的那个男生是他的好友。我觉得自己好傻,我想问问他,那次是你约我看电影吗?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后来我遇到了一个向我明确表示感情的人,我们同居了,当然也就失去了和他的联系。两年之后,当我又变成一个人的时候,我给他写了封信。那天接起电话时,我瞬间就听出了他的声音。他说他在读博士,搬到另一座宿舍了。他邀请我去他那里玩,因为那里也有不少我认识的朋友。这是我要问他的最后一个问题。

那个夏天的下午,我带着一大盒冰激凌其他那里见老朋友们,可那个宿舍里除了他以外,我谁也不认识。那天之后我又给他写过信,但再也没有得到过回音。我到今天还想知道,你那次邀请我是同情我吗?还是真的想见我?

有时他会出现在我的梦里,可还没等我问他什么就醒了,留下的依旧是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