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实力坑爹?

(2024-04-12 10:15:12) 下一个

纯属个人经历,仿效后果自负)

 

自新冠问世以来,周老爹仗着周氏三策,即上策远离,中策阻挡,下策对抗,一针未打,一次未染。上次历险的时候是LD中招。用尽浑身解数,既没有让LD为难(不戴口罩也不隔离),也没有让其他人中招。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2634/202309/11022.html

 

这次家人们回国度假,我特意让他们带上一包口罩,一再叮嘱人多的地方要戴。问题是,要是正确的意见都能得到执行,这世界上的事情就会简单太多了。就在回来之前告诉我,都中招了,不过已经不发烧了,但是都在咳嗽。我说没事,我有的是招数保护自己。

 

去机场接人倒是很顺利,基本上我到了他们也出来了,都戴着口罩。一路上戴了十几个小时回来的,免得传给别人。早知今日,为什么游玩时人多的地方不戴上几小时?

 

我去机场之前几小时就吃了一颗Immune24+,到了机场就戴上N95,但不是3M给油漆工打磨时用的那种;那个封得严实,缺点是面部血液循环受影响,不宜久戴。

 

回家路上他们有时候咳得蛮厉害。考虑到他们的口罩都是耳带,大力咳嗽会大量侧漏,我把车窗摇下来一点加大换气速度(风挡玻璃下面的换气孔已经开了)。

 

到家后他们当然都不戴口罩了。我还是继续戴着N95,把家里的五六个空气净化器都开起来,把中央空调的电扇放在持续工作状态,快睡觉时才改为自动状态。空气净化器低噪音工作时风量很小,还是中央空调管用,MERV13过滤器相当于N95 口罩。再把柠檬泡在保温器的热水里,几个广口瓶里加上薄荷油敞着。

 

这次防护的重点就是我自己,相对来说要简单一些。一个重点防护区是厨房(常用餐桌在厨房),另一个是卧室 (只需要我一人睡一关上门,开点窗)。两处各摆上几个空气净化器。

 

中央空调的电扇经常让它转一阵子。现在加州天气还是有点凉,窗子开太大费用有点高,而且经过窗子附近也有可能被凉到。

 

一开始我在家里还经常戴着N95过了两天脸部就不爽了;从来没有白天戴N95上班,晚上在家里还戴N95时候。考虑到他们只是发了一天的烧,恢复迅速,时间也快接近一周了,我在家里就改用Level 3医用口罩。继续用N95只怕皮肤会有麻烦。

 

Immune24+还是天天吃,前两天每12时一颗(正常dose是一天两颗),后来改为一天一颗。

 

一个也许最重要的措施就是,一起吃饭的时候开着空调扇,我坐在出风口边上,保持处在

 

离他们退烧已经十天了,估计我又躲过一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这边也是一直都有吧?朋友的孩子都病了两周呢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说明国内现在病毒又厉害了吗?那这一波疫情会继续在美国发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