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Rafa金满贯之日留念

(2010-09-13 22:44:45) 下一个

14/9/2010

一直想建一个博客,把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纪录下来,但自己从来都是一个思想快于行动的人。今天是一个对我来说特别开心的日子,因为我最喜爱也是唯一喜爱的网球明星,Rafael Nadal,经过四盘激战赢得了他的第一个US Open冠军,也成为网球历史上第七个,也是最年轻的全满贯(即拥有全部四大满贯)得主。因为Rafa同时拥有奥运会金牌,所以又成为第二个金满贯得主,另外一位金满贯拥有者是阿加西。无以表达内心的狂喜,所以我决定就在今天注册自己的博客,并写第一篇博文留念。


追随Rafa已有五年。自从在澳网第一次看网球,就不由喜欢上了这个打球激情四射的西班牙少年。那时Rafa的硬地水平还很不够,在比赛中经常处于被动防守的位置,但他靠着迅速的移动,无与伦比的focus, 和顽强的意志却能赢下大多数比赛。我一向对那些有着坚强意志的人充满敬意,从此以后就不由得追随他的一切消息。了解他越多,就爱他越深。因他的球注意他,却因他的品格爱上他。从来不追星的自己,居然在已不年轻的时候对一个与自己的生活毫不相关的人关切如此之深。锦上添花的是老公和女儿也都是Rafa的粉丝,所以我们经常一起看Rafa的比赛。今天晚上,老公说要去饭馆吃饭,庆祝一下。

我和老公经常讨论为什么我们会如此喜欢Rafa。老公喜欢Rafa的顽强,谦逊,和无论输赢都对对手所表现出的尊重。我呢,在此之外,还因为Rafa代表了我所希望拥有的一种生活状态:喜欢,就全身心地投入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争取,赢了,尽情去享受荣誉所带来的喜悦,但心存感激从不沾沾自喜,输了,平静接受,努力改进自己的不足,重新来过。在美网期间,很多记者都纠缠全满贯的话题,但Rafa说,他并不“obsessed with US open” 尽管赢得美网会给他带来极大的满足。他说,他现在所取得的成就早已超越了五六年前他对自己career的梦想,如果现在退役,他也没有任何遗憾,他对自己的目标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继续提高自己的网球技艺。尽管Rafa在与费得勒的交手纪录中有绝对优势(14:7),尽管很多记者,包括网坛名宿,说如果Rafa赢得美网他就取代费得勒成为GOAT(greatest of all time),但Rafa多次表示他认为费得勒是他所见证的网球历史中的最佳球员,费得勒的成就是难以复制的。

在最近Vanity FairRafa的一篇专访中,有一个问题是“What do you dislike the most in a person?” Rafa的回答是“selfish and no respect for others”,另一个问题是“how would you like to die?”Rafa 的回答是,“knowing I have tried all my best to become a better person and a better tennis player”Rafa在美网期间又开了Blog回答粉丝们提出的问题,有一个问题是“What do you value the most in a person”Rafa “honesty and humble”
很幸运的是Rafa也回答了我提问的一个问题“Did you have secret tricks to deal with pressure when you are younger and less experienced”,我把Rafa的答案贴在这里,“I learned since I was very young how to deal and cope with pressure and bad moments. It is important to learn that, important to have fun while suffering. Not that I am a crazy but simply to learn to play and to stay in a match at tough moments. You can basically practice everything.

我经常在心里思Rafa,总是不由地赞叹,不知道他的父母和叔叔(uncle Toni has been Rafa’s coach)是如何教育,让他形成如此完美的人格的。巴不得我们也能把女儿教育得这么好,实际上我问的那个问题就是为了教育女儿问的。

Rafa完成金满贯伟业之日,我也在心里暗暗地下了一个决心:工作更加努力,做一个更好的人。虽然这听起来似乎有点可笑,但在我看比赛的时候,看到Rafa在场上拼搏的时候,我心里真是这样想的。作为Rafa的粉丝,也要努力做得更好,Rafa deserves a better 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