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愉快的周末

(2013-05-05 20:37:35) 下一个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过得很愉快,趁着记忆还鲜活,赶紧记录下来。

其实整个上周我的心情并不好,新买的投资房要settle,银行帐户要调整,要和房产中介谈租客续约的事情。尽管一切还算顺利,但件件要操心,要打电话交涉确认什么的。老公一如既往不操心,知道我会操持,我心里真的觉得好疲惫。周四下午下班以后去接女儿,老公开车,我坐边上,一路上我一句话也不想说。女儿刚参加了一个曲棍球的比赛,很是兴奋,回家的路上和女儿聊着,心情渐渐舒展了一些,一家人又和平时一样有说有笑了。

周五在上班的路上我们聊天,老公数算着自己已经发了多少篇文章,很兴奋地憧憬着过个一两年就可以评教授了。我由衷地说,你真的做得很棒,但为什么我有你这么优秀的老公,还是觉得过得这么累呢,这就是最让我不开心的地方。老公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要不我评上教授后你做part time吧,教教课就行。怎么可能呢,我也是对自己的事业有要求的人,况且转成part time后就享受不到现在这么好的养老金计划了。

周六照例送女儿去中文学校,放下她以后我们也照例到附近的一个购物中心去看书,老公总是利用这个时间备下周的课,而我一般是读一些研究领域最新的文章,平时都没有时间看别人的文章。下午我们开车去了一个有很多运动设施的公园,定了一个室内的羽毛球场地,打了一个小时的羽毛球,女儿进步真的很大,能和我或她爸打十几个来回,偶尔还能扣我们一个。流汗的感觉真好!我一直希望一家人每个周末来这里打打球,却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不能成行。想想这次居然是我们2013年来的第一次。

晚上我烤了羊排,老公用压面机做了面条,又忍不住吃多了。晚上我靠在床上看刚借的小说,女儿弹了一会儿琴就说胳膊累,可能是这两天打Hockey和羽毛球的缘故,我知道她那点小心思,就说你可以明天早上再弹,现在拿你的书来我这儿看书吧,于是娘俩一人一本书,一盏台灯,安静地看起书来。老公进来一看笑着说又把我的位置占了,就在窗户边的沙发椅上看Ipad了。睡觉的时候老公说,每次看到我和女儿靠在床头一起看书的情景,就有一种很幸福的感觉。

周日的早上在被窝里醒来,老公问我你今天去教会吗,我说今天不去了,他说我本来想陪你一起去的,我问为什么,老公说他这两天下了个决心,决定以后每次我去教会都陪我去。我一时又意外又感动,不知该说什么,只把身子挪过去,偎在他怀里。不知不觉中,老公越来越懂得体贴了。

周日我做了好多吃的,煮了他俩都爱喝的猪骨粥,蒸了一锅馒头,两锅包子,而老公洗了衣服,熨了衬衣。老公说你今天很贤惠吗,我说心里高兴就愿意多干点呗。下午女儿做功课,我和老公还去河边散步了四十分钟,晚上我们一起看了最近热播的the voice of Australia,我和女儿都兴奋得很。

这就是我希望过的周末的样子。下周末就是母亲节了,女儿学校布置了作业,每个女孩都要给自己的妈妈做母亲节的早餐,然后妈妈要写一个report交给老师。女儿说她已经想好了要做什么,老公可怜巴巴地说,没有我的份吗?女儿不吭声(对老爹有点吝啬啊)我建议说,你做两份,挑好的那份给妈妈,爸爸那份相当于练手了,毕竟你第一次做,不一定一下就能做好的。女儿觉得有道理,就同意了。

我现在已经盼着下个周末母亲节的来临,吃上女儿第一次亲手做的早餐,然后一家人一起去教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