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节的早餐

(2013-05-11 16:19:31) 下一个
现在是母亲节的早上9点钟,我洗漱完毕,靠在床上捧着Ipad上网。楼下女儿和老公正在给我做早餐,时不时传来爷俩的对话,"鸡蛋打了吗","量杯在哪?"。我想到楼下看看,给她俩拍个照片什么的,刚到楼梯口就被女儿撵回来了,不让我看。

昨天下午,我去学校加了几个小时班,好让他俩有单独的时间去给我买礼物和做早餐需要的材料。女儿从好几天前就开始筹划菜单了,作为学校作业,planning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似乎快做好了,老公在下面喊我, 我下去一看,餐桌上我的位置处摆着一个盘子,盘子里是一片面包,面包上铺着 一层scrambled egg,面包边上还有两片煎好的bacon,盘子边上是一个杯子,里面盛着刚做好的smoothie。 还有一束粉红色的康乃馨放在桌边。我又高兴又感动,赶紧让老公给我们娘俩拍了几张照片,连同桌上的 食物和花。Smoothie做得还挺好喝的,女儿说除了水果,牛奶,她还放了maple syrup。

因为一会儿要去教会,我催他俩吃完了赶紧去洗漱。然后我收拾碗筷,进厨房一看,不禁苦笑, 厨房跟刚刚在这打了一仗似的,锅碗瓢铲乱糟糟一堆,我赶紧把他们都先归置在水池里。女儿 从楼上下来我指给她看,说虽然有这么多要clean up的,妈妈也乐意,女儿很认真的说,她要 clean up的,因为这也是作业的要求之一。看来布置作业的老师,一个中年的lady,深知在家做饭 的痛苦之处就是善后的clean up。后来从教会回来后女儿洗我涮很快就弄好了。做饭和涮碗这些事情 我一直都还没有训练女儿做,没想到她在学校已经学会了一些,似乎还挺爱做的。看来以后可以 有意识让她做一些。

中午给父母打电话,知道我托朋友在花店订的花已经送过去了,母亲很高兴,很感动,一直和我 说她今天太高兴了。我真是有些惭愧,为什么没有早些这样做呢?虽然不在身边,仍然可以 想办法给她一个惊喜的。父母亲这几年身体一直不好,心情也难免低落,以后一定要尽我 所能做一些事让他们时不时得开心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