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次见证你的辉煌

(2013-06-09 22:46:13) 下一个
今天是Queen's Birthday,公共假日,老公一早起来去学校加班,我还在
被窝里满心喜悦地回味Rafa昨晚的法网第八冠。听见他对女儿说,今天你和
妈妈在家,你妈今天心情好,你有好果子吃了。其实老公心里比我还高兴呢。

随着年龄渐长,觉得自己越来越拙于言辞,也越来越满足于把很多的感悟
和情绪放在心里,波澜不惊地过平实的日子。但昨天于Rafa和豆粉来说,
是这样的特殊和不易,还是应该写下点什么,纪念豆子这历经艰辛的
荣耀一刻。

Rafa养伤7个月,我对网球的关注和迷恋也渐渐淡了下来。他复出以后的种种比赛,
我看得并不多,最多是看看结果和评论。Rafa一直在创造着惊喜,在法网前参加了
8项赛事,全部打进决赛,拿了6个冠军。但在我内心深处,却对他在蒙特卡洛输给小德
有一些隐隐的失望,觉得他还是没有完全从以前连输小德的阴影中走出来,以至于
对阵小德时不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我也深信,豆子是一个敢于直面自己的
恐惧的勇士,这是他和费德勒最大的不同。我现在非常不喜欢看费纳对决,在罗马决赛的
两人第29次对决,又以费的速败告终,在颁奖仪式上,费德勒笑着调侃说,"it's not my day 
today, it's more of Rafa's day, ..., it's mostly like this when he plays me"。我真是为他难过,
那么骄傲的你,为什么要这么快就认输呢,尽管他的上旋克制你的单反,但你还有
犀利的发球和正手,并非完全没得打,你这么快就缴械让那些渴望看到你俩精彩对决的球迷
何等失望,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又体现在哪里。不管你取得了多少伟大的成就,如果你
一直让害怕输给Rafa这个阴影辖制着你而你不stand up to fight against it,你就不能称得上
是一个伟大的冠军。

这次法网给我最大的惊喜,是他和小德半决赛的第五盘,让我看到那个在场上无比坚韧的豆子又回来了。他用自己的拍子告诉小德,我是不会放弃的,你想要的话就必须自己赢得它。最终小德崩盘了,最后一个game的速败让人不相信这么激烈的比赛就这样结束了。决赛和稳定, 虽然能看出豆子体力有些不够,但他打得很聪明,节奏控制得很好,波澜不惊地拿下了法网第八冠。 我深信,豆子经过这大半年的伤退,对自己以及这项运动一定有了更深的感悟,心态上应该也会更淡定一些。相信豆子在接下来的赛季中一定会给爱他的人更多的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