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年的复活节

(2012-04-22 19:36:47) 下一个

复活节在澳大利亚是仅次于圣诞节的重大节日。公共假期从礼拜五一直到下个礼拜一,从小学到大学更是有至少一个礼拜的假期。

今年的 复活节刚刚过去,我想这应该是我这一生中非常美好,也非常难忘的一个复活节了 , 因 为就在复活节的礼拜日,我的朋友,单纯美丽的从中国来澳洲访问的女孩 Z 在我 们教会受洗归入主的名下。 我和 Z ,以及教会除我以外另外一个中国女孩合唱了一首中文 赞美诗"爱,我愿意",我的十一岁的女儿为我们钢琴伴奏(尽管因为练习时间不够,而决定只弹右手,也已经让我无比欣喜了), 这是我们教会第一次有人唱中文赞美诗。Z在她的见证中说"wherever I will go, my heart is no longer wandering in desert; it belongs to God from now on"。我的心为她感到无比的欢欣快乐,因为我亲眼见证了神在她身上的作为。

Z是在读的博士生,半年前来澳洲访问,和一个来访问我们系的中国学生租住在离我家不远的一个中国人家里。我就带他们去我们教会每个月的international hospitality dinner,他们都很喜欢那里的氛围。我没有主动提出带他们去周日的教会崇拜,因为不确定他们是否喜欢,怕给他们压力。但令我感动的是Z主动提出让我每次周日去教会都带上她。从一开始神的灵就感动她,她在见证中说"I met God here. When I was sitting in this church, I was often deeply touched by the songs and the holy atmosphere here. I felt so peaceful, truly peaceful. This feeling, feeling of peace is so special and I never had this feeling before"。

我的心不禁赞叹,真的如圣经中所说的,单纯的人是蒙福的,人若不变成小孩子的样式就不能进神的国。纯真善良如Z,神就把自己明明白白的启示给她,让她一接触心里就有异样的感动,知道这就是她一直在寻求的能够满足她的心灵的东西。

接下来的礼拜一到礼拜三,我们一家带着Z去了企鹅岛度假。我预定了一个有两个房间的度假屋,女儿和Z一间。真是很快乐的几天,我们开卡丁车,骑马,在海滩上散步捡贝壳,在海边小镇上逛商店,在屋里自己做饭。开卡丁车同组六人我成绩最差(我要事先知道记成绩的话还能开快一些),每次老公和女儿的车超过我的时候,女儿都会使劲冲我挥手。老公成绩仅好于我,然后就是Z。 下来后我们互相取笑了半天。骑马本来是希望可以让马在很大的牧场里面跑起来的,老公和Z在国内时都喜欢骑马,但可能是因为我上马时的动作太过笨拙,还是因为女儿年纪有点小,牧场带队的女人怎么都不让我们跑起来,只在前面引领着我们这个马队慢慢沿着牧场走了一圈。但蓝天白云下,骑着高头大马在绿地上漫步也还是感觉不错的。

回程那天是女儿的生日,因为女儿最近考上了一所著名私立女校的奖学金(也是超越了我们的期望),我们一早答应她要给她买一个Ipad做生日礼物,所以经过city的时候我和Z去给女儿买了Ipad和一个生日蛋糕。晚上朋友邀请我们去家里吃饭,朋友做了好丰盛的一桌菜,还特意做了我们很少吃到的韭菜盒子。饭后摆上蛋糕,点上蜡烛,大家一起给女儿唱了生日歌。

这真是我们度过的最美好的一个复活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