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为谭书记站台的 Lady Gaga

(2020-05-02 01:54:28) 下一个

今晚读书,读到这一段:2011年10月的一个晚上,克林顿基金会在洛杉矶的好莱坞露天剧场举办了一场名为 “十年巨变“ 的庆祝活动。音乐、电影和电视领域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名流们应邀出席这场盛会。Lady Gaga在晚会上为克林顿夫妇献歌一曲:Bad Romance。

我一时好奇,Bad Romance唱了些什么?为什么选这首歌献给克林顿夫妇?于是上Youtube搜出无数个视频,随便点开一个:旋律明快动听,歌词朗朗上口,可是仔细一读,又觉得哪儿有些不对劲。或许是上了年纪落后于时代的缘故,我实在不能理解,好好的一场罗曼史,要点儿什么不好,为什么非要your ugly,your disease,your drama,your revenge之类的东西?再看网友评论,发现更有趣的内容在下面:

Anna Solakovic:"I want your disease" Covid-19: Ah, I see you're a woman of culture as well. “我想得你的病”  Covid-19:啊,我看你也是个女文化人呢。

its*mcrae:me in quarantine watching this 2020? 2020隔离中的我看这个?

Meg Kasturi: "Baby you're sick"  COVID-19: honey. Everyone is. 宝贝,你病了。Covid-19:甜心,大家都病了。

Jareth The Goblin King: "I want your disease" And cure the Covid  jokes “我想得你的病” 新冠笑话

NAVTA REACTS: GAGA: "I WANT YOUR DISEASE" PERSON IN WUHAN: Anything for u gaga!  卡卡:我想得你的病 。 武汉人:所有都是你的,卡卡

gacha ErRoR: Conspiracy theory: Lady Gaga is talking to Coronavirus... 阴谋论:卡卡女神在跟新冠病毒谈话……

事实上,女神卡卡是个很有公益心的女艺人。前年火灾时,她带着自己的团队到洛杉矶红十字会救助站给难民送披萨、送礼品卡,救助站的灾民当时每人得到一张200美元的现金卡。那天我们家里虽然没电没网,但已经安全了,我和儿子决定回家,并没有拿到她的礼品卡。我跟儿子说起这事,儿子说:“其实我们不是最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在救助站住了这么多天,那么多人帮助过我们,我们不应该再拿她的钱了。” ——这是题外话。

4月18日,女神卡卡发起了一场线上直播的环球音乐会—— “同一世界 团结在家”(One World:Together at Home),为奋战在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加油鼓劲。这场长达数小时的环球音乐会,邀请了100多位风靡世界的音乐巨星在线演唱,募集了约1.28亿美元,将全数捐献给WHO的Covid-19团结应对基金(Covid-19 Solidairty Response Fund)。女神卡卡还在音乐会期间对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表示赞赏,称他是超级巨星,感谢他对全球抗疫所做的努力。

把以上几件Lady Gaga的事联系起来看,我既对她慷慨无私的人道主义情怀表示赞赏,也为她给谭书记这样的败类站台感到失望,而她之所以会为谭书记站台,从她过去的艺术生涯或许也可以看出些端倪。我在想,一个对全球有如此巨大影响力的艺人,她的义举究竟为应对这场人道主义危机起了怎样的作用呢?我表示深深的担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可悲的是多少年轻人以她为榜样,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鸽哨 回复 悄悄话 Lady Gaga 是最著名的左派之一。同时,这次的环球演唱背后的金主是谁,有兴趣的可以去查查,您大约对Lady Gaga就不仅仅是失望了。
希望17 回复 悄悄话 去查演唱会海报上global citizen是什么意思?本质上就是5g 人物联网,global id — 而gates也是global citizen这个机构的捐助人。很多人还是看不清楚本质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Lady Gaga威武,呵呵。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她是商女不知亡国恨 的典型。 我也听不来 那些 东东,难称是音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