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丽丝的小秘密

(2021-03-12 22:46:49) 下一个

    爱丽丝在我们小区住了十年之后,在离儿子家较近的城市买了一幢独栋房子搬走了。大约2019年6、7月间,他们开始挂牌卖房子。当时房价已经开始上扬,他们的经纪人做了几次open house之后,住在我们小区的一家租客决定买下这所房子。

    大约8月底,房子顺利过户了,爱丽丝开始整理打包。有一天,她看到我从外面回来,就叫住我,说要送我一样东西。我跟她一起去了她家,她把一只带柄的水晶水瓶送给我。她说,这只水晶瓶是1968年她结婚时得到的礼物,是当年她姐姐资助过的一个罗马尼亚学生送的。水壶的底部被磕掉了一点儿,但不仔细看倒也看不出来。我一向喜欢瓷器、玻璃器皿之类的东西,于是欣然接受了她的馈赠。作为回报,我把一只她不想搬过去又卖不掉的餐具柜买了下来。就这样一来一往之后,爱丽丝老两口静悄悄地搬走了,似乎没有在小区掀起任何涟漪。

    过了大概半个月的样子,一天午后,突然有人敲门,我开门一看,竟然是爱丽丝两口子。我惊喜地问:“你们怎么回来了?”爱丽丝神秘地一笑,说:“我来取我的小秘密。”这时她的老伴儿艾德正挥动着一把铁锹,挖着他们遗留在他们房门前的一个旧花盆。不一会儿,艾德把一个沾着泥土的约瑟小圣像递给爱丽丝。爱丽丝欣慰地接过小圣像,握在手里,对我说:“这个小圣像是我埋在花盆里的,我希望它能保佑我的房子顺利卖掉。我的心愿达成了,房子很顺利地卖掉了。”爱丽丝说这话的时候,满脸似乎闪耀着圣洁的光彩。

    跟爱丽丝做了十年邻居,我没有问过他们的宗教信仰,她也从来没有提过跟教会有关的话题,而这次她回来取她的小秘密时,我才意识到,不论她是否去教会,基督信仰是一直在她的血液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