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始之路D49~七进圣城

(2024-08-31 07:28:05) 下一个

上篇原始之路D47~一床难求

6/11/2024 阴转多云

今天清晨从A Salcede出发,第七次走进圣地亚哥(Santiago De Compostela)。徒步距离28公里。

至此,我在原始之路上共走过319.2公里,用了11天时间,比自己的原计划提前一天抵达圣地亚哥。明天可以休息一天,后天前往莱昂(Leon),徒步我的第八条圣路:Camino Del Salvador。这条圣路始于Leon,止于Oviedo,全程虽然只有121公里,但升降4228米/3636米,沿途风景优美。两年前,我第一次徒步圣路时,一位徒步过18条圣路的苏格兰老人就向我推荐过这条圣路,之后也多次有路友向我推荐这条圣路。我计划在这次行程结束前,用五天时间徒步完成这条圣路。

这次最后还是没能打破每次徒步圣路都会遭遇被臭虫咬的记录。昨天夜里被臭虫在脸上咬了两个胞,还活捉到一只臭虫。

与每次遭遇臭虫的情况一样,都发生在看似亮眼,卫生,条件好的招待所里。昨天入住的招待所(见上篇)环境优雅,床上用品也都洁白如新。牢记了以往的教训,我昨晚还是坚持睡在自己带的,预处理过的防虫睡袋内胆里,所以,只是贴在枕头上的一侧脸上被臭虫咬了两个胞,身上都没有事。

被臭虫咬醒后,我就在想这事要不要告诉招待所的女主人。告诉她,一般来说,她会退住宿费,她也可能会感觉我在抱怨。她昨天对我非常友好,我真不希望给她留下这样的印象。不告诉她,对她的招待所来说,也是隐患。

今天早晨出发得太早,没能有机会见到女主人的身影,这也让我从两难的困境中解脱了。

防控臭虫一直是圣路上的难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勒皮之路上的招待所都不允许将背包睡袋拿进寝室,西班牙,葡萄牙境内的招待所没有这样的要求。昨天入住的招待所已经是我见到过的卫生做的最勤勉的招待所。但每天人来人往,每天都可能会有人将臭虫传带进招待所。不能将防控臭虫的责任全部由招待所来承担,我们自己也应该做好防控臭虫的措施。坚持睡在自己预处理过的防虫睡袋内胆里,避免了昨晚身体上被臭虫咬伤。

圣地亚哥附近有几处Galicia政府建的大型朝圣招待所,每处有400-500张床位。前几次路过这些招待所时,都许愿下次要来这里体验一下。想到今次如果不是我最后一次进入圣地亚哥,今后也会尽可能避免进入圣地亚哥周围100公里,因为这一区域如今已成为旅游旺区,令人难以去体会和感受圣路传统和文化。今天路过其中一处Galicia政府招待所时,早餐供应已接近尾声,我向经理说明了情况后,经理同意可以为我延长服务时间。于是,我便坐下体验了一次这里的自助早餐,收费7欧/人。

Galicia政府的这处朝圣招待所规模大得犹如军营。

招待所的餐厅。

无数条圣地亚哥之路的终极目的地~圣城圣地亚哥在望。

每次走进圣地亚哥都会在这里留个影。

这张牌子上写的话已经很好笑了,还真有人很虔诚地去找他,哈哈。

徒步圣路对不少人来说是难忘的经历,在身体上留下一个圣路刺青也很流行。

走进圣地亚哥的徒步人流。

塞万提斯,知道他是谁吗? 我问帮我拍照的路人甲。路人甲呵呵笑着说,我来自荷兰,管他是谁呢。然后又说,你这么稀饭他,应该摆个读书Post,权当你正在读《唐吉坷德》。

这里是圣路的终点,圣地亚哥大教堂。我感觉自己仿佛昨天就在这里,每一处都是那么熟悉,每一处都没有变化。我在这里停留了一会儿,感觉没有太多事可做,于是,我去见了国王阿方索二世。

国王阿方索二世,公元9世纪,从Oviedo出发,开启了走向圣地亚哥的第一条朝圣之路。如今我循着国王的足迹,走过了这条如今被称为原始之路的朝圣之路。

去年徒步北方之路时结识的德国路友Sandra,得知我今天会抵达圣地亚哥,提前给我推荐了住处。这是圣地亚哥大教堂营运的招待所。招待所大楼的前身是神学院。我会在这里住两晚。房间虽然简单,但有自己的房间,收费仅28欧/天。大楼内有厨房,有超市,很方便。

招待所坐落在山丘上,风景无限好。

招待所大楼。

寝室窗外风景好。

招待所洗衣机,厨房设备齐全。

在招待所住下后,我出来找吃的。走过路过许多美食摊位。

最后还是来到位于朝圣办公室斜对面的那家名为Tarara的餐馆。我在这家餐馆已经吃过不下10次了,每次来圣地亚哥必定会来这个餐馆,也多次带着路友们一起来。这家餐馆的朝圣套餐是我的最爱,经济实惠,也有多种选择组合。三年前是12欧/人,现在是13欧/人。在全球物价通涨的今天,真是良心店家。我后来告诉老板娘,来你家餐馆吃朝圣套餐也是我途中走向圣地亚哥的动力之一。

下面三张照片中的所有食物,包括啤酒(咖啡除外),一共13欧。

傍晚再次来到圣地亚哥大教堂广场。这时天气已经放晴,人群也已经散去,大教堂展现出它最美的一刻。我去大教堂一旁著名的Parador酒店预订了明天早晨的朝圣者早晨。我明天早晨要好好享受一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祝贺! 6月11号我还在海岸线半路,错过见到圣路大神的遗憾稍微小一点 :)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两桥,七次进圣地亚哥,没理解错的话,七次都是徒步?每次都不同路线?11天319.2公里,厉害啊!祝马上开启的第8条圣路顺利开心,前面风光无限,只等你加入~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這篇文章真是讓人眼前一亮,充滿了情感和深度。對於文中提到的議題,作者表達得真好,引人入勝。希望能看到更多類似的作品,期待下一篇文章的出現!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轻且从容' 的评论 : 谢谢谬誉。不用敬佩。我是真心喜欢徒步圣路。此生没有错过圣路,并且在彼此最合适的时候相遇,是我的幸运。还有一个好消息,忍不住分享一下。昨天去做骨密度检测,徒步三年,三项骨密度指数都至少改善了5%,医生也惊讶。骨密度指数通常是不可逆的,各种努力包括吃药都只能减缓骨质流失的速度。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鲤鱼塘的鱼' 的评论 : 我之前不喜欢吃西班牙腌橄榄,现在可喜欢了。西班牙餐馆里腌橄榄通常是免费送的,我吃完了有时还会向店家再要:-)
云淡风轻且从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三步两桥顺利完成原始之路。在短短的不到三年的时间七进圣城,中间还有去徒步日本的圣路,令人敬佩。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被臭虫咬过,之后都没有见过。我觉得你做得非常对,没有告诉客栈老板。
看到你吃了海鲜饭,我也挺喜欢,我还挺喜欢吃西班牙橄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