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原始之路:D47~一床难求

(2024-08-29 15:36:12) 下一个

上篇原始之路D46~小城庆典

6/10/2024 晴

今天从Palas De Rei来到A Salcede,徒步距离40.2公里。

原始之路,北方之路在接近圣地亚哥时都会汇入法国之路。鉴于法国之路上拥挤的徒步人流,有些路友抵达Lugo后就结束徒步原始之路,不再进入圣地亚哥。除非是想领一张圣路徒步证书,或是希望在圣地亚哥能有机会相遇往日的路友(一位徒步北方之路的朋友几天前抵达圣地亚哥时,幸遇三年前的路友),的确对许多人来说,在圣地亚哥方圆100公里内的圣路上徒步几乎已经失去了徒步圣路的意义。

坚持善始善终走到圣地亚哥的路友们,这些日子都在规划如何尽可能推迟汇入法国之路,一旦进入法国之路后,就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最后这段路。我去年徒步北方之路时也使用了如此策略。

人算不如天算,昨天为了观看Lugo一年一次的La Ofrenda庆典,我出发的比较迟,担心赶不到原始之路上的目的地,我决定当天就转入法国之路,因为法国之路上有公交车,天黑前可以有多种选择。现在看来,这个决定还是明智的。昨天最后有机会搭上了公交车完成了最后10多公里的路程,来到了法国之路上的Palas De Rei。

昨天来到Palas De Rei后,特意去了一家私人招待所,进门后我问的第一个问题是:你们招待所提供毯子吗?,而不是问:你们有床位吗? 接待生听后呵呵笑道:有,有,有。

这几天受大西洋风暴影响,西班牙北部和中部阴雨,气温居降,我通常首选的Galicia政府招待所什么都好,就是不提供毯子。而我这次只带了真丝睡袋内胆,没有带睡袋,已经两晚穿着羽绒衣睡觉了,感觉再坚持下去就会生病了。

我一直都说。每条圣路都不一样。勒皮之路上为防止臭虫,每家招待所都不允许将背包包括睡袋拿进寝室,招待所都会提供被子或毯子。从家出发时,想到等我徒步原始之路时,已经是六月份了,天气应该足够热,可以不用睡袋了,所以,最终决定不带睡袋。不料进入Galicia后,天气突然降温,这两天晚上冻得不轻。

今天早晨刚过4点,寝室里就叮叮当当开始有人起床了。昨天下午进房间时,太阳还没有下山,寝室里却躺着不少人在呼呼大睡。该睡觉时不睡觉,不该睡觉时却倒头大睡,现在这些徒步法国之路的人,黑白颠倒病得不轻了!

话说,我今天铆足劲走了40公里,来到A Salcede,一个很小很小的村子。这里有两家私人招待所和一家带餐馆的小旅店。我先进了餐馆,准备先吃些东西后再去招待所。吃东西时,餐馆老板,一位胖胖的老汉,过来与我搭话,问我今天要走到哪里?我说,就走到这里了。吃完就去那两家招待所check in。我又追问他,这两家招待所哪家好?他摇摇头,打着手势意思是说,这两家招待所都满了。他接着在纸上写了另一家招待所的名字说,这家好。我赶紧上网查看。老汉推荐的这家招待所在2公里外,只有单人间,30欧。3公里外还有一家招待所,通铺,12欧。老汉让老伴帮我打电话过去询问,打通了12欧的招待所,但被告知已经满员。30欧的招待所没人接电话。我没有其它选择,准备去30欧的招待所碰运气。

匆匆吃完东西,准备再次上路,离开前,我拿出随身携带的滤水瓶,请老汉帮我加满水。老汉接过我的滤水瓶,将瓶中原有的水都倒尽后,加入冰块,加了半瓶冰水后,又将一杯鲜榨橘子汁倒进我的滤水瓶,笑着将瓶子递回给我。我接过瓶子很感动,也有些无奈。我一手拿着瓶子,一手拿着瓶盖,装着需要去厕所,进了厕所后赶紧将filter从瓶盖上卸下。等我从厕所出来后,老汉用Google翻译告诉我,他刚刚帮我在村子里的其中一家招待所里找到一张床位了,但是上铺。我高兴地说,有床位已经很好了。 老汉说,一会儿招待所女主人会开车过来接我。我听后,真不知道怎么谢他才好。

实际上,老汉的餐馆也附带有旅店,双人间,45欧,但他并没有趁机向我推销他自己旅店的房间,而是从我的利益出发,积极主动为我找床位。

我每次在圣路上遇到找床位困难,每次又都会留下一个美好的故事。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徒步圣路的原因之一。

坐在老汉的餐馆外吃东西,眼前走马灯似的走过成群结队的徒步者。

老汉(柜台后)和他送的鲜榨橘子汁(filter已经取下)。

招待所女主人开着她的红车来接我去她的招待所。

今晚入住的招待所。

招待所隔壁停的一辆送Galicia章鱼外卖的小车,很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你也有过相似的经历,呵呵,是,下次还是要带睡袋。谢谢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鲤鱼塘的鱼' 的评论 : 问好大侠。我的背包还不错,背着不觉得有负重感。我的下一条圣路可能会从西班牙南方开始走,回头会去拜读你的游记。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今天走40公里是为了躲避人流。最后100公里上人太多,太“卷”,还是前面的圣路好,可以从容地走,尽情享受沿途风光:-)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带睡袋,已经两晚穿着羽绒衣睡觉了,感觉再坚持下去就会生病了。"

太理解了!因为我们以前开车横穿加拿大时的第一晚是在省公园(帐篷)露营。觉得是夏天也没有睡袋,以为两条羽绒被下铺上盖足矣。没想到夜半被冻醒了哆嗦着起来找厚衣服穿,然后第二天早上专程开车几十里去买睡袋。;-)

所以觉得出门儿时,如可以的话,还是带着睡袋好。

赞美眉和你路上遇到的善良人们!!!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忙,都没有读步桥的帖。

步桥好厉害,背一大包还徒步40公里,不易呀。被餐馆老板的为人处事感动,要是我一定会先推荐自家的酒店,但他只字未提,还帮你找旅店,就更难得了。这么淳朴的老板大好人呐,非常敬佩!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两桥今天走的最多,都上40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