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勒皮之路D19~环法明珠

(2024-07-16 16:40:08) 下一个

上篇D18~圣路安家

5/13/2024 晴

今天早晨刚过8点半,我就抵达古城Cahors了。昨晚如果不是众人劝说,估计我今天晚上8点半也走不到Cahors。

勒皮之路上有众多小镇被列入法国最美小镇之列,也有多个城市轮番作为环法自行车赛的途经城市。Cahors曾经数次在环法自行车赛中,作为第 18 /19赛段的起点。比如,在2022 年环法自行车赛中是第 19 赛段起点。当地自行车运动非常盛行,高手如云。昨天在Natelie家就见到不少她儿子在自行车比赛中获得的奖杯。

昨晚入住的Limogne距离Cahors大约41公里。沿途住宿稀少,我只在Cahors订到床位。大家听说我需要一天走41公里,都说会走伤身体。巴黎来的三位小姐姐前天走了32公里,都还处在伤痛中,“以身说法”一天走太多不好。Natalie提议我搭早晨的通勤Bus去Cahors。

的确一天走40多公里对我来说是冲击极限。我现在崇尚随心所欲,无拘无束,不要说对比赛考试没有兴趣,连需要早起参加的活动也不爱参加。我来徒步圣路不是来讨苦吃,不是来挑战自己的。听Natalie说早晨有Bus去Cahors,那真是我求之不得的解决方案。赶紧请她告知具体搭乘地点。

Le Lot河是法国中央高原上的母亲河,养育着整个高原,属于法国第二长河流加龙河的右岸支流。

我从Le Puy En Velay出发不久,几乎每天都与Le Lot相遇。今天抵达的古城Cahors就坐落在Le Lot河畔。今天也是我向Le Lot河最后告别的日子,从明天开始勒皮之路不再沿着Le Lot河向西,而是转向西南。

徒步葡萄牙之路时,路友马丁说过:meet people,make friends,then say goodbye to friends,it's a typical camino life.

在勒皮之路上,我结识了许多朋友,也走失了不少朋友。他们中有些已经结束徒步离开了圣路,有些落在了后面。

来自法国普罗旺斯的Ellion,徒步前来看望住在Cahors的孙子们,她明天就会结束徒步了。

巴黎来的三位小姐姐后天也将结束徒步。

Sophie和Nelly计划徒步到Saint Jean Pied De Port。我们已经互加WhatsApp了,希望还有机会相遇。

今后几天里,西班牙北部和法国南部会受到暴雨袭击,天气预报说。今后一周每天都有雨。不过我已经预定好后面四天的住宿了,不用赶路,可以慢慢走了。

被Le Lot河环绕着的古城Cahors。

Le Lot河上著名的Pont Valentré,是一座拥有 3 座塔楼的中世纪桥梁,坐落在通往圣地亚哥的勒批之路上,1998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人类文化遗产录中。

雄伟的Cathédrale St-Étienne。

Cahors有众多的中世纪建筑。

Cahors也以其葡萄酒和美食(松露和鹅肝)而闻名,被誉为法国艺术和历史之城。

The Gambetta Monument And Fountain。Leon Gambetta是一位法国律师和共和政治家。正是他,于 1870 年宣布成立法兰西第三共和国,并在其早期政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别了,Le Lot河。直觉告诉我,我们会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徒步的方式,好特别!佩服并向往,一定遇见了更多的风景和有趣的人和事。喜欢小镇建筑的宽厚和古朴,喜欢石板桥上的石子路,喜欢每一张照片。期待续集
云淡风轻且从容 回复 悄悄话 跟读到这里,渐渐有点理解为什么女侠博主钟爱勒皮之路甚至超过北方之途了。谢谢分享。期待更多的精彩。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437寻爱天地' 的评论 : "古色古香”的确是勒皮之路沿途风光的特色。我开始一路纳闷,在法国乡村为什么见不到新房子,见到的都古色古香的房子。后来亲眼目睹了村子里正在建的房子,原来是新房“旧建”。这些房子外观仿古,内部装备都很现代化。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 的评论 : 徒步圣路是为了寻找快乐,受苦受难的事不干 :-)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古色古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徒步圣路不是来讨苦吃,不是来挑战自己的" 大神的话必须记住,关键时刻有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