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勒皮之路D18~圣路为家

(2024-07-15 13:21:09) 下一个

上篇D17~爱上蜗牛

今天从Cajack徒步到Limogne,徒步距离19.6公里。

今天天气预报乌龙了,说好傍晚才有雨,结果早晨上路才一小时就开始飘雨星了,而且越下越大,抬头看看天,一副严肃认真的样子,我也只好认认真真地穿上雨衣。好在今天要走的路不长,相对于大太阳下徒步,现在反而更喜欢雨中徒步了。

今天途中休息时,又遇到前两天住在同一招待所的三位巴黎来的小姐姐。她们昨天也走了32公里,不过傍晚6点多钟才走到目的地。她们似乎走伤了,今天走的很慢。一起聊了一会儿,得知她们今天又会与我入住同一家招待所。于是,我与她们相约招待所见,便先行了。

在与三位巴黎小姐姐一起休息的地方,离Saint Jean Pied De Port 415公里,离圣地亚哥1252公里。

Natalie是今天入住招待所的主人。途中收到她的欢迎Email。Email中给出了招待所以及小镇的相关信息。

我今天是第一位抵达招待所的。Natalie领着我楼上楼下介绍情况。看见她的招待所里陈列着不少书。后来我们聊了起来。

我问,你是学什么专业的,原来做什么工作?Natalie说,她原来是从事体育教育的。我说,怪不得你书架上也有不少医学书。洗手间里也有摆满各种伤药的柜子。你的专业知识可以帮助许多走伤的朝圣者。

Natalie笑着说,我自己也是朝圣者呀。接着她述说起她已经走过的几条圣路。我问她最喜欢哪条圣路。她说,最喜欢法国之路。我说,现在徒步法国之路的人太多了,太拥挤了。她说:她是六年前开始徒步圣路的。第一次是从Le Puy到圣地亚哥,1400多公里,走了70多天,全程都是自己搭帐篷。

我好奇地问:你坐车去Le Puy En Velay,从那里开始徒步,经过家门,再走向圣地亚哥?

Natalie听了哈哈笑着说:不是,不是。六年前我还住的法国中部。徒步完第一条圣路后,也就是五年前,我看中了这栋房子,决定辞了原来是工作,搬到这里经营招待所。

我问,你现在还徒步圣路吗?她说,她现在每年还会花五周时间徒步圣路,不过都是在10-11月徒步的淡季。她在徒步旺季需要工作。

晚餐的时候,我们聊起圣路招待所遇见的女性好像比男性多。Natalie说,徒步旺季时,女性多于男性,但在徒步淡季,基本上都是男性。

另外,徒步途中自己搭帐篷的也多为男性,这也令招待所里男性显得少于女性的原因之一。

Natalie(黄衣)在院中与大家交谈。

Natalie的陈书。

她和儿子的运动奖杯。

Natalie走过的圣路和朝圣护照。

Natalie干净,清新的招待所。

Natalie 在准备晚餐。

Natalie的趣味收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描述招待所里的氛围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毅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