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勒皮之路D20~中国元素

(2024-07-17 17:35:55) 下一个

上篇D19~环法明珠

5/14/2024 雨

今天冒雨从Cahors 徒步到Lascabanes,距离24公里。

前天刚刚说了,相对于大太阳下徒步,我更喜欢雨中徒步。这不,老天听到了我的话,接下来的一周里天天有雨。昨天夜里下了一夜的雨。早晨冒雨出发,不到一小时,鞋袜就全部失守了。失守的早也有好处,之后走起来就放开了,不需每步计算落脚点了。

今天早晨离开招待所时,主人Alan在我背包里塞了一个苹果,祝我一路走好。

昨天早晨八点半抵达Cahors后,我先去了游客信息中心咨询游览信息。接待我的小姐姐很耐心,给足了我各种游览信息,还让我免费存包,令我在招待所下午3点开门前可以轻松游览。

Cahors是个值得游览的古城。我昨天的游览效率很高,下午3点前将小姐姐给的导游图上的所有景点一个不漏的都打了卡。

下午来到招待所,第一眼见到主人Alan时,感觉他的样子有些Nerd,瘦瘦高高,戴着厚厚的眼镜,跟着他走进招待所后,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惊讶和诧异。

Alan英文不太好,我也不懂法语,我们交流有些鸡同鸭讲。直到今天早晨来自比利时的Emily加入到我们的交流中,并为我们做翻译时,我才了解到一些Alan的背景。

Alan对中国文化很有兴趣。练太极拳已经有近30年的时间了,去过4-5次中国,也交了一些中国朋友。我问他,你现在每天会练太极拳吗?他笑着说,没有每天练,但每个星期会教一次太极拳。我问,在你们当地对太极拳有兴趣的人多吗?他说,挺多人的。我问,你们法国人练太极是为了健身。还是自卫?他说,主要是出于健身目的,但他自己也练自卫目的的太极拳。

今天走在风雨中。

今天途中又遇到了来自比利时首都Antwerp的一对父女。女儿长得非常漂亮,胸部以下就是大长腿,妥妥的超模身材。他俩一路自搭帐篷。有一位仙女般漂亮的女儿,与自己对徒步圣路有共同的兴趣和热情,一同前来徒步圣路,应该是最幸福的父亲了

Alan的招待所(红门之楼)。

Alan招待所内的中国元素。

Alan招待所内除了中国元素,还有令人诧异的防古用品。烤面包机像只老式收音机。厕所里抽水马桶的水箱也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些防古式用品似乎令人有了穿越时光隧道的感觉。

下篇D21~老而弥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 的评论 : 原始之路啊。我用了登山杖还滑坐在地上好几次,呵呵。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前来鼓励,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你的期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谢谢你的建议,到底是有丰富经验,总是恰到好处。慢慢等你走原始之路的故事。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三步两桥写的文章很风趣,关于Alan的故事也很有意思。分享法国古城的游览经历,引人入胜。期待更多有趣的故事!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437寻爱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蛮有毅力的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 的评论 : 不客气。如果担心带登山杖登机有问题,也可以到当地买。登山杖在圣路沿途很容易买到,也不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真好,谢谢分享!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 的评论 : 我一直都是随身携带登山杖的乘坐飞机的,至今还没有遇到过问题。我的登山杖是四折,大约五美金一根,如果登机有问题,当场扔了也不心疼 :-)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再问一个问题:因为带登山杖,你乘飞机时背包都是checked? 谢谢你!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 的评论 : 在勒皮之路上,下雨路滑,我几乎每天都用登山杖,后来徒步的Camino Primitivo 和Camino Salvador 也必须用登山杖。之前徒步的几条圣路,我虽然带了登山杖,多数时候都插在背包上,没有拿在手上。徒步葡萄牙之路时,登山杖拿在手上是为了打狗的。葡萄牙之路上狗非常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见闻,真是丰富多彩。
好奇你通常不用登山杖,但几次下雨穿雨披就用,是因为下雨路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