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次只身徒步,千里北方之路D18~世间百味

(2023-07-26 10:06:25) 下一个

上篇D17~雨中徒步

2023年5月13日。

今天从Hazas-Liendo徒步到Santona,徒步距离17公里。

下一个招待所离昨晚的招待所有40公里,大多人都分两天来走。我也希望能走得从容些,充分享受途中的每一步。

昨天没能按原计划抵达目的地Laredo,错过了“北方之路”圣路之家的晚餐,路友们给我发来了晚餐的照片,令我非常羡慕。

目前“北方之路”圣路之家中已经有两人在Bilbao结束了他们的徒步,另外两位也将在后天抵达Santander后结束徒步。余下的路友,每人都会按自己的配速前进,在未来的路途中是不是还会相遇要靠缘分了。

虽说昨天没能与“北方之路”圣路之家的路友们汇合,但在招待所里又结识了匈牙利的Andrea和斯洛伐克的Angela。今天我们一路走一路聊,非常投缘。

她俩前几天走的很快,现在出现了一些伤痛,加之前几天与她俩走在一起的,美国来的Grace,今天不得不去看医生,医生认为情况严重,需要立即停止徒步。这些都让她俩意识到,走太猛不仅伤身体,也失去了享受徒步圣路的快乐。

今天的路不长,时间充裕,我们在海滩上停留,享受美食美景,体会徒步的乐趣。

话说,前天在招待所里相遇的五位德国hard core hikers。原本以为他们每天会走很长的路。我今天在招待所门口等开门时,见他们姗姗来迟。他们告诉我,他们不是来住招待所的,是来招待所楼下的餐馆吃午餐的。原来他们昨晚没有住招待所,而是在山里搭帐篷过夜的。今天会继续在山里搭帐篷。直到他们结束午餐离开时,我看了一下时间,他们这顿午餐足足吃了三个半小时。

记得我在开始徒步法国之路的第一天,在比利牛斯山下,聆听到这样的教诲:“来徒步圣路不是来比赛,不是来挑战,不是来征服,不是来炫耀,而是来寻找快乐。”

徒步是这样,人生也是这样。让我们从容,淡定地享受人生。人生的路不长,我要慢慢走。

百川归海,在曲折迂回之间吸纳了万条之流,滋润了万倾绿叶,可不要那么急匆匆的奔向海洋,忽略了世间百味。

沐浴在晨曦中的招待所。

出发时与Andrea合影。

沿海小镇Laredo。

昨天的原计划是走到这个小镇,入住镇上修道院的朝圣指招待所。

我至今已经住过圣路上的各种招待所,私人的,市政的,教堂的,唯独还没有住过修道院的招待所,一直向往着有机会能体验一下。即便昨天错过了,今天走过这里,还是要进去看看。

途中与Andrea,Angela一起在海滩上享受美景美食。

来自匈牙利的Andrea从小就喜爱旅行,已经去过许多国家。现在在奥地利的一家高科技公司做行政工作。她说,家乡的同龄人都在为房子车子忙碌。她没有他们富有,但也无法去过他们那样的生活。

Angela来自斯洛伐克,生物医学专业,有份非常好的工作。聊到未来,她说可能会去意大利工作。我问她,有考虑来美国工作吗? Angela直摇头说,美国就算了吧,连全民医保都没有。我调侃道:你来美国可以拥枪啊。Angela不屑地说,哼,那真是个野蛮的国家。

北方之路上的每一步,都令我心欢。心情大好时,总是会忍不住2一下。

小镇Laredo和今天的目的地Santona被一个深入内陆的海湾相隔。我冒雨来到海滩上搭船摆渡前往对岸。

风雨飘摇中来到对岸的小城Santona,今天的目的地。

Santona是以渔业为主的著名港口。来到小镇当然不能错过当地美食。

在Bilbao参加Free Walking Tour时,导游介绍说,Pincho的正确吃法应该是一口吞,或是从上往下切开,以确保每一口食物都包含所有搭配的成分。

来到Santona,入住招待所后,我迫不及待地实习了一下导游介绍的Pincho吃法。这里的Phicho做的非常精美,用料和食材的搭配都非常讲究,可以说是我徒步北方之路以来,至今吃过的最惊艳的Pincho。

下篇D19~途中重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Tapas和Pincho都有各自的沿革史,我作为游人,就简单粗暴地理解为,类似食物,在西班牙南部称Tapas,在西班牙北部就称Pincho。Pincho 多以法棍面包为底座,而Tapas 最早是卖酒时,为了防苍蝇沾酒杯而在酒杯上面加盖的一小块食物,Tapas最早是不另外收钱的。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西班牙美食pincho, 没吃过,看着像tapas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版鼓励,周末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两桥,带我们走遍天涯海角 :) 祝周末愉快!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你是第一位询问时政见解的网友,我可以试试在今后的游记中写一些大家对当下时政的看法。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尊重,也无意改变别人的时政观,所以,只与观点相近的人聊时政话题,而我现在的旅途中遇到的旅友与我的时政观都非常相近,大家都可以很开心地畅谈。中国人有句话,话不投机半句多。干嘛要自找不痛快呢?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有啊,因为大家的观点或看法非常相似,所以是最常聊的话题。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的评论 :
哦,办公室原则我理解,我倒不在意时政。我只是想听听你比较居美国和居欧洲,pro and con. 你要是觉得不便说就算了,没有关系的。夏天安好。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三步两桥 发表评论于 2023-07-27 00:11:27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我喜欢旅行的原因之一,是我可以在旅途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友们畅谈时政。特别是美国时政,我们的看法总是惊人的相似,聊起来非常开心。所以,我也就只是旅途中聊时政了。

这个就有点牵强附会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如斯 发表评论于 2023-07-26 17:52:00
步桥走过这么多地方,如何评价美国?很想听你谈一谈。

我也想听听,必竟在欧洲可以碰到不同的人种,不同的文化,同走在一条路上,一定有不少的政见。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我喜欢旅行的原因之一,是我可以在旅途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友们畅谈时政。特别是美国时政,我们的看法总是惊人的相似,聊起来非常开心。所以,我也就只是旅途中聊时政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对,我常常劝一些朋友,不要走太快,不然会把朋友都走没了,呵呵。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步桥走过这么多地方,如何评价美国?很想听你谈一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对滴!只有慢慢走才不会错过路边的风景和路上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