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徒步,900公里法国之路+世界尽头:D10~翻越比利牛斯山

(2022-07-19 06:41:35) 下一个

上篇D09~抵达起点

今天是2022年5月25日,是我徒步圣地亚哥之路的第一天。

因为今天只要走原计划的一半路程,大约8英里,升高3400英尺。下午还会回到小镇,所以我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急着出发,磨磨蹭蹭到了快9点才出发。上了路心里有些激动,终于开始走 Camino了。

雨不停的下着。路上陆陆续续遇到一些或徒步或骑车的朝圣者。我注意了一下,几乎所有人穿的都是崭新的鞋子。尽管如此,估计靠一双鞋是不能走完这条路的,所以我背包里还带了一双鞋。

不一会遇到两位停在路边休息的大男孩,我看了看他们的大背包笑道:终于发现 King of Bags了。我来到 SJPDP 后,发现几乎所有人的背包都比我小,我已经自认是 Queen of Bags。他俩听了哈哈大笑说:我们的背包不包括水,就超过15公斤了,不知道怎么就这么重了。

雨越下越大,我加快脚步往前走去,正好赶上一位绅士模样的老者。他笑着与我打招呼说:Nice Weather 。听得我哭笑不得心想:不愧是英国绅士,礼貌又幽默。之后与老者聊了几句。原来他原籍德国,现住比利时。老者见我步子有些快,便说,我今年78岁了,只能按自己的速度走了。我不由得对他肃然起敬起来,于是告别了他,我先走了。

10点左右,我走过路边的 Refuge Hutto(朝圣者接待站,西班牙语 Albergue),一些上了年纪的朝圣者在此途中休息+喝咖啡。我出发前了解到不少朝圣者,早晨顾不上吃饭就出发,10:00左右在途中吃早餐。没有想到即使在比利牛斯山上也可以这样。

大概12点,我来到 Refuge Orisson ,不少朝圣者在这里用午餐,挺大的三明治4欧元。

昨天抵达 SJPDP 的住处后,出去找吃的。7点前餐馆都是卖酒的,没有一家卖食物的。不得已去超市买了一些食物回住处自己做。说来有趣,凡我喜欢吃的,诸如 dates,beets,cherry tomato,西班牙火腿等等都特别便宜,买了一大包吃的,总共才花了20欧左右,晚餐,早餐,途中带的,估计够吃6-7顿了。

我今天自己带了食物上路,感觉以后不一定需要自带食物上路了。

在 Refuge Orisson 吃了自己带的食物后,我继续前进。雨不停的下,眼前的风景却是美不胜收,大气浑然,感觉自己像是走在仙境里,幸福的不行,有一种要飞翔的狂癫。

大概1点,我已经走到法西边境线上的 Virgin Orisson。此时狂风大雨,山上却看不到一处可以挡风避雨的地方,终于在一阵云散开的片刻,我见到不太远处有一个被遗弃的小铁屋赶紧跑过去,躲在可以挡风的一边。

大概2:15,接我的车终于提前到来。见到司机我就说:幸亏你提前来到,不然我就成冰棍了。

回到小镇,因为前一天的住处已经满员,不能续住,我住进了了朝圣者招待所(需要朝圣者护照才能入住)。

进了招待所,接待员笑侃大家都不放下背包。然后说了一番令我非常感慨的话,大意是:

来走朝圣之路不是来比赛,不是来挑战,不是来征服,不是来炫耀,而是来寻找快乐。我相信你们每个人都会在这条路上找到感动,找到快乐,找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他后来又说,15年前,他从巴黎来走朝圣之路,后来就搬来小镇。他现在比在巴黎幸福快乐,虽然远不如在巴黎赚钱多。。。

当晚入住的朝圣者招待所:Gite Le Chemin vers l'Etoile 。

注:朝圣者招待所在法国境内称为 Refuge,进入西班牙后称为 Albergue。

PS: 在朝圣路上,我后来发现,对接待员这一席话颇有感慨的人远不止我一人,许多人都对这段话记忆犹新。如果你们有机会去走朝圣之路,去 SJPDP 的话,可以住这 Refuge,见一见这位接待员。

下篇D11~第二次丢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对,我顺路先玩了其它几个地方。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从现在起,才算真正的朝圣路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gustsun'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和分享!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家河' 的评论 : 谢谢关注和留言。
augustsu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作者分享!这篇文章让我想起多年前我家附近的图书馆举办了一个走Camino De Santiago 的讲座,一位多次走过此路的女士详细讲解了旅途须知和见闻。记得她提到天气变化多端的问题以及如何选择鞋子和准备行装住宿吃饭交友的问题,听过之后很想尝试。她提到走此路之前每周在我们这个小城周边的山里练习走几十迈,让身体适应长途跋涉的要求,听上去很挑战,至今我也没敢行动,总想着以后退休了慢慢去走,不用急着赶路,哈哈!
明家河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美了,祝你一路顺风,继续更新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我在那条路上也遇到不少骑自行车的路人。感觉那条路骑车比徒步难度大,非常佩服他们。那是个山青水灵的地方,小住几日非常惬意。谢谢查阅留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那地方老有法国、西班牙自行车爱好者,山路坡陡,挺费劲呢,但景色特美。我们是2002年去的,住山下一个漂亮的酒店,不记得名字了,木头建筑特别漂亮:)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发现其中的事实' 的评论 : 谢谢关注并留言,我之后的日记中对鞋子会有详细的解释和介绍。
发现其中的事实 回复 悄悄话 从照片看,好像穿塑料雨披的比穿正经雨衣的多,穿普通hikingshoes的比waterproof boot的多,好像大家不在乎雨水,这是怎么回事?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我这次走的朝圣之路起点在法国境内的小镇 Saint Jean Pied de Port. 谢谢留言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这次的游记会与我以前的游记不一样。记录了许多自己的感受和认知,估计会得罪不少人。我戴好头盔,准备被拍砖:-)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安' 的评论 : 谢谢关注,鼓励!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这条朝圣的路,非常喜欢,起点是在那里?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找到感动”,谢谢这样的分享。
静.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一直跟读,非常佩服你的勇敢和行动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