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次只身徒步,千里北方之路D06~十二部落

(2023-07-03 06:02:16) 下一个

上篇D05~开始徒步

2023年5月1日。

今天徒步的目的地是San Sebastian。按徒步指南的说法,摆渡过河后,只需要徒步6-7公里就可抵达被誉为西班牙旅游圣地,也是西班牙最贵的城市,San Sebastian了。

今天出门摆渡过河后,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按官方路线沿海岸线走,另一个是上坡穿过Pasajes de San Pedro小城走。

早就听说,北方之路的特点之一,就是官方路线外,备选路线多。备选路线通常都是难度大,风景好。我的想法是,在我现在走过看过的地方中,估计绝大多数我一生只会到此一次,应该尽量选风景最好的路线,也希望能走得从容些,可以尽情欣赏沿途美景。

昨天从Irun出发后不久,我就选择了风景好,坡度大的路线,可惜天气不好,山巅上浓雾弥漫,什么风景都看不见,只能发挥想象力了。

今天选择走坡度大的备选路线,还希望穿过城区时有机会遇到餐厅解决早餐。可惜走过整个城区也没遇到开门营业的餐厅,估计要等走到San Sebastian才有机会了。

走着走着,遇见一个挂着牌子的庄园,庄园中间好像有间餐厅,我出于好奇地走了进去。接待我的是一对老夫妻,说可以提供早餐,之后给我端来了咖啡,橙汁和吐司。在我吃早餐的时候,老妇人坐在我身边与我攀谈起来。

原来老妇人来自美国田纳西,40多年前与德国人结婚后,加入了“Community”,搬去了捷克。这个庄园属于“Community”名下的财产,他们俩6年前曾经来这里住过6个月,这次来会待3个月。这个庄园的目的是为朝圣者提供住宿和餐厅服务。

我问:在圣路徒步指南中,什么没有见到你们庄园的名字。

老妇人说:我们靠口传。不做宣传。

我问:你刚刚说的Community究竟是什么?

原来老妇人说的Community,其实是一个称之为“十二部落”(Twelve Tribes)的国际宗教组织。老妇人给说了一番他们的信仰,但我其实也听不明白。

我能听懂的大概是,在捷克有大概60多家人住在一起,他们是其中一家。这对老夫妇有七个孩子。我问他们孩子长大后,现在也留在Community里吗?他们回答说,是。还说,现在不断会有新人加入他们的Community。现在这个组织遍布全世界。他们这次出来是为朝圣者提供服务的。我对他们说,我一直向往着能在徒步圣路的同时又可以做义工。在这次的徒步计划中已经预留了一周时间,希望能遇到做义工的机会。他俩听了很兴奋,说欢迎我去。

我说:让我先考虑一下,说不定明天我会回来。他俩听后说,他们Community在San Sebastian市中心有一个叫The Yellow Deli的餐厅,如果我要回来做义工,可以去那个店让他们开车送我过来。

我今晚在招待所里与德国路友Flo聊起此事。Flo听后眼睛都瞪圆了说,别相信他们的。我说,是啊,我虽然很欣赏宗教对爱心的宣传,但对过于浓烈的宗教氛围,我心有怯怯。特别是,这个组织好像还不属于主流宗教,我最好还是不要卷入了。

我后来在网上大略搜索了一下,这个组织似乎被很多政府和宗教机构定位为极端宗教组织(cult)。其网页是:www.twelvetribes.org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查看。

早晨搭船摆渡过河。

在Pasajes de San Pedro高处回望昨晚留宿的对岸Pasajes de San Juan。朝圣招待所就在图中山丘上的小教堂后面。

“十二部落”的庄园。

今天来到San Sebastian后,我循着老妇给的地址,探访了位于老城区的 “十二部落”餐馆:The Yellow Deli。餐馆内的布置和装潢很有特色,似乎投入了不少资金。

下篇D07~滞留一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出行要有安全常识,的确非常重要。谢谢鹿葱的关心和提醒,Happy July 4th。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孤身一人的女性如此行走,佩服之余总还是有些安全上的隐忧啊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老乡的提醒。你说的非常对,旅途中安全意识不能松懈,必须远离这些人。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去那个网页张望了一眼,那个圈舞让我感觉不好,联想到《达芬奇密码》。建议还是双倍小心避开为妥,尤其当你一个人在他乡。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他们着装上没有什么特别。但也许是相由心生,他们外貌看上去都差不多的样子/风格,呵呵。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传祥' 的评论 : 感谢指正。等这篇离开首页后,会立刻修正。再次感谢。周末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篇让我想到阿美什人或电影女人们的谈话。进入他们的社区必须遵守严格的教规。不知道他们在服装上有无要求。
时传祥 回复 悄悄话 Cult not cute.
写得很好,谢谢!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如画。老太太的Community听上去不太靠谱。两桥旅途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