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次只身徒步,750公里葡萄牙之路+英国之路:D28~我做义工

(2023-01-10 01:50:28) 下一个

上篇D27~途中买鞋

今天是我徒步葡萄牙之路的第25天。今天从A Portela来到Padron。Padron是我喜爱的西班牙美食Padron Pepper的故乡。

今天徒步距离31公里/19.5英里。我现在离圣地亚哥大约只有25公里了,明天将是我的又一个标志性日子。

今天刚出发时,天上飘了一阵小雨,之后总算坚持住,没有再下雨。十多天来,第一次不需要给背包穿雨罩了。除了道路时有泥泞外,今天是我喜欢的徒步天气,不冷,不热,又不晒。走得很爽。

昨天与Linden在Pontevedra分手后,我一人又徒步了10公里,来到A Portela 的招待所。

我昨天抵达招待所时,义工也正好驾车来到。办完我的入住手续后,他说,他需要离开一会,傍晚会回来,如果有朝圣者来,请我代为接待一下。我听后满口答应,很高兴能帮忙。

之后,我接待了三组朝圣者,替他们登记身份,在朝圣护照上盖章,发床单,介绍入住环境等等,忙得不亦乐乎。

在我昨天接待的三组朝圣者中,有一组4人,来自西班牙当地。昨天是他们徒步圣路的第一天。我问他们为什么不计划多走一天,从Tui开始徒步,这样抵达圣地亚哥后可以有资格领取圣路徒步证书?他们中一位可以讲英文的女士笑着说,我们经常徒步圣路,就像去诊所看医生一样(她的比喻令我忍俊不禁)。这位女士又补充道,11月1号是西班牙万圣节(All Sants' Day),他们就是利用这次节假日来徒步圣路的。

今天早晨出发前,我又一次尽义务,把餐桌收拾干净,检查了门窗,关了所有的灯才离去。

前天我还跟Linden讨论来圣路上做义工的可能性。我说,希望下次徒步北方之路时,能有机会在途中做一两个星期的义工。Linden说,听说要先接受培训。我说,对,Cathy也是这么告诉我的(点击查阅)。Cathy建议我联系America Pilgrim on Camino。该组织在旧金山湾区有分部。我回去后会认真探索一下可能性。

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一次小小的实践机会。

----------------------  以下是今天沿途随手拍 ---------------------

在昨晚入住的招待所里,墙壁上已经写满了朝圣者的留言和签名。今天早晨离开前,我特意用中文签名,好让这间招待所终于有了中文留言。

招待所前不靠村后不靠店,旁边有一个教堂,教堂后面有一个坟园。

今天沿途随手拍。

两位骑自行车的朝圣者从我身后越过。

今天下午入住Padron的招待所后,我出来找吃的。时间刚过3点半,去了几家餐馆都已经结束午餐供应。最后找到一家还在营业的餐馆,只供应加利西亚炖猪肉(Galician Stew),没有其它选择。来到Padron,没能吃上Padron Pepper,一点小遗憾,相信以后会有许多机会补上。

哦,今天是Martin的生日,临睡前给他发了短信,祝他生日快乐。

下篇D29~率先告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berlinsk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华P' 的评论 : 西班牙,葡萄牙的沿海地区都是极其极其温和的气候, 别看下雨多, 但是不冷, 这个和你们大美国还有我们大中国的雨的性质不同的, 另外风的性质不同.

葡萄牙, 西班牙沿海地区这个风是大西洋那种温暖潮湿的空气, 和你们大美国还有大中国那种寒风刺骨的干冷风完全不同的性质,

另外这种地方温差很小很小.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谢谢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一个人徒步圣路并不孤独,相反有许多机会可以结知,了解来自世界各地,有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行业背景的人。如果你通读过我的两次徒步笔记,会了解到,圣路最吸引我的正是路上的人和事,It's the people, it's the community.

第二次徒步圣路,750公里葡萄牙之路+英国之路:D02~圣路魅力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2434/202211/17255.html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三步两桥 发表评论: “看来你也是一位徒步爱好者”
是。但每次都是一天的,没有连续几天的。
去年花了一整天从加州 Carmel 沿海岸线走到 Monterey 半岛北端,再走回来,来回32公里。
有一次,在冰岛海边一小镇路上看见一女子背着一个大背包独自徒步。估计她可能是在步行环岛。
她的表情很凄苦。让我很震撼。
那里可能没有圣路那样的支持设施。
如果每天一个人走,恐怕对心理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听说选宇航员时要看心理是否强大,能不能忍受长期孤独航行而不崩溃。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问好惠珊。我这次徒步圣路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距离是慢慢加长的,现在每天负重走30公里了好像习惯了。那个炖猪肉是熟到,估计照片的颜色有些失真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鲤鱼塘的鱼' 的评论 : 谢谢大侠留言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看来你也是一位徒步爱好者 :-)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那猪肉还是生的吧?
一天走了31公里,不轻松啊!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徒步圣路,做义工,享受美食,不一样的经历,不一样的体验,不虚此行呀!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谢谢!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来说,徒步不怕冷,只怕太热,】
我有同样看法。
对我来说,最好是摄氏10度左右,凉爽,阴天。
在这样的条件下,从吃完早饭走到天黑都不觉得累。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estepatime' 的评论 : 不客气,谢谢来访和留言。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我几年前写过一个《我的旅行必备品清单》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2434/201901/30580.html

但是,这个list是早年在总结自己非背包徒步的基本上写的。

就背包徒步来说,背包重量最好控制住自身体重的10%之内,背包越轻,走的越快乐。在我写完这个系列后,也许会写一个背包装备list,与朋友们一起切磋,共同改进装备。
Onestepa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谢谢您详细的回应!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好快乐。有装备清单吗?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estepatime' 的评论 : 一般来说,徒步不怕冷,只怕太热,中暑会有生命危险。徒步圣路最好的季节是:4月底~6月底和8月底~10月底。7月太热,容易中暑。11月~3月,除翻越比利牛斯山那段,山上可能有雪,其它路段都可以走,但雨水多,不太方便。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华P' 的评论 : 西班牙的食物都很合我胃口,加之徒步,可以放开肚皮尽情吃,很是开心。
Onestepatime 回复 悄悄话 Tui今天的气温是49°- 59°. 我只是好奇在想,现在走圣路不会太冷吗?
国华P 回复 悄悄话 树叶依然绿色,似乎气温不低。加利西亚炖猪肉(Galician Stew)看起来还是挺诱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