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次只身徒步,750公里葡萄牙之路+英国之路:D04~孤身上路

(2022-11-21 08:23:53) 下一个

上篇D03~老驴失蹄

2022年10月6日,晴天,气温摄氏17-29度,完美的徒步天气。

清晨,我来到葡萄牙之路的官方指点起点:里斯本大教堂,开始徒步我的葡萄牙之路。

下午2点5分,抵达村落Alpriate,有幸获得村里招待所的最后一张床位。今天徒步距离23公里/14英里。

葡萄牙之路不同于法国之路,沿途原本就不多的朝圣者招待所,如今已陆续进入淡季关闭状态。预定住处,特别是今晚的住处成了我抵达里斯本后的最大挑战。前两天尝试过几次网上预定今晚住宿,都没有成功。直到昨天下午打了一番电话后得知,里斯本22公里外Aplriate村落上的招待所有9张床位,其中5张已经被网上预定,另外4张床位留给先到先得的朝圣者。招待所下午2点开始接待朝圣者,如果我能在2点前抵达,虽然不能保证可以获得床位,但有机会。

今天走的颇有压力,为了能在下午2点前抵达招待所,途中一次都没有停下休息过。加之开始在里斯本城内的15公里,路况非常复杂,几乎没有显著路标。如果不是Camino Ninja的导航,估计今天会在里斯本城里打转,走不出来了。走在路上,心里不由的再次感谢Andy Jensen为圣路研发出的这款广受欢迎的免费手机软件。

来到招待所,在办理入住手续时,接待我的义工Cathy看到我的护照后说,她也来自美国,在这里做义工。于是,我便饶有兴趣向Cathy打听怎样才能成为圣路上的义工。

原来Cathy是American Airlines有32年工龄的空姐,第一来走圣路后,便产生了要来圣路做义工的想法。之后,她加入了American Pilgrim on Camino 的组织。接受培训后,便成为一名待机义工。时常会收到义工需求通知,如果彼此时间合适,她就会飞来做义工。

Cathy家住亚利桑那的凤凰城。这个周六(两天后)招待所结束年度运营后,周日她就会飞回凤凰城,周一还需要飞工作航班。

我对Cathy说,很感谢她的介绍,我回去后也会认真研究考虑自己参加这个组织的可能性,回馈社会是我后半生的人生目标。

--------------   以下是今天沿途随手拍 --------------

旅店为我一人提前供应了早餐。吃完早餐,背上我心爱的背包(真爱啊,真的),悄悄地离开了旅店,踏上了还在从睡梦中渐渐醒来的里斯本街道上。对许多里斯本人来说,这可能又是一个平淡无奇的早晨,而我却希望能把它留在记忆中。增添一些仪式感,也许是帮助记忆的有效方法。于是,当我在穿过奥古斯塔街拱门(Arco da Rua Augusta)前往里斯本大教堂的途中,特意站到了商业广场正中,请路人帮我拍了这张照片。

里斯本大教堂是官方指定的葡萄牙之路起点。虽然徒步圣路具体从哪里出发完全随意,但我还是很有仪式感的来到大教堂正门前,请一位在岗的警察帮我拍了这张照片后,迈出了我在葡萄牙之路上的第一步。

不同于走在法国之路上,总是可见清晰的路标。今天途中的路标让人十分气馁。需要路标的地方,不见路标。为数不多的路标大多又都出现在不需要的地方。

这是我今天途中见到的第一对清晰路标,见到后一阵激动,还拍了照片。黄色箭头是负有盛名的圣地亚哥之路路标,蓝色箭头是前往另一个天主教圣灵之地~花地玛(Fatiman)的 路标。(了解花地玛,请戳联接,查看我的游记).

这样的路上没有路标,走起来还行。但是,但是。。。

但是,来到六道口,眼前的五条道路中,我该走哪条?环顾四周,不见路边。

幸亏借助手机上的Camino Ninja,我才发现了这对路标。

在小巷里见到了路标,惊喜中,突然听见身后马蹄声声。。。

回头一看,一队骑警威武而来,窄路相逢,赶紧壁虎般贴墙让道,免得被马尾巴刷到我。

今天路上的闪光点是,横跨在里斯本郊外万国公园塔霍河(Tagus)上的瓦斯科达伽马大桥(Vasco da Gama Bridge)。它是欧盟最长的桥梁, 也是欧洲第二长桥梁,仅次于俄国的克里米亚大桥 。

早就听闻,葡萄牙之路多处路段在工业区中迂回。今天最后一段路已经涉足工业区。

今天途中遇到的唯一朝圣者,是来自捷克斯洛伐克来的Zack。

入住招待所后,被告知这两天是当地节假日,村里唯一的一家餐馆今天不营业。超市离这里大约20分钟,踌躇中,来了一辆卖面包的卡车,赶紧上前卖了几只面包,既当晚餐又当明天早晨。

在招待所,我不仅见到了来自美国的义工,还了解到有来自美国慈善机构的资金帮助这间招待所更新了屋顶设施。

下篇D05~义工困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的来访和鼓励,也预祝节日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感谢MM的来访和鼓励。我一直都以不同的形式在做一义工,希望今后能更多的将自己的爱好和回馈社会结合起来,这样才能越做越欢喜。祝MM感恩节日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感谢你一直以来到鼓励和欣赏。在圣地亚哥大教堂,我不仅为自己祈福,也为所有关爱,支持,鼓励过我的朋友们祈福。在此也预祝你节日快乐,安康!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老乡来访,不亦乐乎,问好,问好!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另一种选择和人生,也丰富了我的视野。祝节日快乐。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境界高啊,还想着回馈社会!
美图,美人,英姿飒爽!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力量和毅力的结合,向“当代徐霞客”致敬!祝感恩节平安快乐!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我又跟上你了,小老乡!问好。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呵呵,没有学过葡萄牙语,也许以后去那里做义工时有机会学。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路牌名你认识? 学过葡萄牙语?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亮妈,2022年对我来说的确是很特别的一年,谢谢一直以来的鼓励,感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好,2022年真是你值得记录的一年。给照片中的美女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