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次只身徒步,750公里葡萄牙之路+英国之路:D27~途中买鞋

(2023-01-08 01:17:22) 下一个

上篇D26~退休律师

今天是我徒步葡萄牙之路的第24天。今天冒雨从Redondela来到A Portela,徒步距离31公里/19.5英里。

早晨与Linden一起出发,一同走了20公里后来到Pontevedra。Pontevedra是我离开Porto之后遇到的规模最大的一座城市。

昨天途中遇到Linden后,她说现金用完了,需要找ATM取钱。我建议她到大一点的城市,找银行门口的ATM取钱,并与她分享了我在里斯本老驴失踢的经历(点击查阅)。我说,走过近130个国家后,还会犯这样的错误,真是很丢脸。Linden听了哈哈大笑说,之前也有驴友提醒过她,欧洲有些ATM很诡异。如遇到收取高额费用的ATM,应该当即“取消”取款操作,重新取款,连续“取消”两次后,就可以避免被收取高额费用。(注:我当时不相信这一说法,回来后,有朋友证实的确如此。)

今天在Pontevedra,我们最初试了一家本地银行门口外的ATM,机器上显示要收取3% Markup Fee,我立马建议退出,重换一家银行。最后,我们在Santander Bank门外的ATM上取了现金,没有收取Markup Fee。

我昨天遇到Linden时,见她穿着短袖T恤衫,问她不觉得冷吗?她说,她的身体很争气,现在就是脚不好。我看了看她的鞋子说,不是你的脚不好,是鞋不好。Linden这次出行带了一双重型徒步靴(boots)和一双凉鞋,这两双鞋都不合适连日长距离徒步。我建议Linden找机会换成Trail Running Shoes。于是,Linden决定今天抵达Pontevedra后,去买一双Trail Running Shoes。

今天上午抵达Pontevedra时,正逢雨越下越大,我们沿街问了好几家鞋店都没有合适的鞋。不过每家鞋店都很热情,不断推荐其它鞋店。最后,我们被推荐去了当地的Running Club。我们抵达Club时,看到橱窗里有不少名牌Trail Running Shoes,可惜Club当天有活动不营业。Linden决定今天就留在Pontevedra,等Club明天开门后买鞋。于是,我们恋恋不舍地分手告别了。

与Linden分手后,我一人又徒步了10公里,来到A Portela。晚上收到Linden的短信,问我下午走的如何,特别感谢我的Companionship。

顺便提一下,同样品牌的欧洲徒步鞋,在欧洲的价格比在美国便宜许多。比如,Lowa徒步靴,在美国的价格是$230~$240,在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价格大概是160欧元。

---------------  以下是今天随手拍 -------------

我和Linden上午抵达 Pontevedra时,黛青色的阴云在天空呼啸,雨点如豆粒一样砸向地面。我俩不得不加快步伐,跑进一家鞋店。

辗转了几家鞋店后,我们被推荐来到教堂附近的一家Running Club。可惜Club 因故不营业。Linden决定留下等明天开门买鞋。而我将继续前行。分手前,我们一起游览了教堂。

教堂门口张贴着为朝圣者提供弥撒的时刻表。

终于见到了之前难以寻觅的朝圣贝壳。

与Linden在教堂外分手后,我穿过Pontevedra城区,朝着A Portela方向走去。

每次见到这样的画面常常令我有许多感慨和感想。

走出Pontevedra城外不一会儿,来到这个岔路口。朝左走是圣路的第二段海岸路线:Spiritual Variant,朝右是中央路线(Central Route)。我将沿着中央路线前往圣地亚哥。

葡萄牙之路从Porto开始,有两种不同的走法,中央路线和海岸路线,第一段海岸路线在Redondela回归到中央路径上。从Pontevedra郊外又开启了第二段海岸路线:Spiritual Variant。

海岸路线比中央路线要略微长些,四人帮现在都走在我后面了。

前方山脊上压着厚重的乌云,令人望而生畏。我的心情却轻盈的如羽毛般在空中飞扬。心头不断涌现出细碎的不成调的小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恍惚间,我见到了唐吉珂德,不禁停下脚步,站在路边,睁大眼睛直到他的背影滑落在地平线下。

路上的雨渐渐停了下来,偶尔风吹叶片上的雨水滑落,啪嗒啪嗒打在我的头上,吓了我一跳。惊魂未定之际不禁感叹,我们无时无刻不处在无数可能性的夹缝之中,苟活至今实属不易呀。但也正是旅途中充满了未知,才吸引前仆后继的旅人们上路寻找突破千篇一律的奇迹。同样的路上有人紧跟着路标,有人抄近路,也有人绕行某处风景。

抵达招待所前,我在一处餐厅享受了一顿迟到的午餐:加利西亚风味香肠(Galician Style Sausage)。

今晚入住的招待所就是左手拐弯处。

下篇D28~我做义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Linden是位非常有爱心,又非常随和的人。旅途中常常可以遇到这样品性皆优的人。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照片看来温暖又有情调,或是阿凡达在人间的理想所住,:)
Linden看来真是有爱又可爱。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那应该买
Onestepa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回应:)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下次说不定会在途中买鞋,因为在欧洲买鞋便宜很多啊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estepatime' 的评论 : 朝圣招待所一般提供床,枕头,一次性床单和枕套,自己需要带睡袋。朝圣招待所的厨房都很好,应有尽有,如果自己cooking的话,不需要带任何东西。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标题还以为是你自己买鞋的,心想不应该呀,这么资深的旅游达人。
Onestepatime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住招待所要自己带睡袋吗?谢谢!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HOKA 牌子下有许多型号。我对其它型号都不熟悉,只能判断出与我穿的是不同型号。我的建议是,买徒步鞋一定要自己试穿,每人的脚都不一样。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那篇博文《一个人的徒步,900公里法国之路+世界尽头:D38~用心呵护脚没泡》。
涨知识了。

【在圣地亚哥之路上穿HOKA牌子的人很多,但穿Challenger ART型号的包括我自己,只见到3人。】
在圣地亚哥之路上穿 HOKA 牌子的哪个型号最多?

我对 HOKA 知道一点。十几年前,越野跑鞋界兴起一股 minimalist 风,说鞋底越薄,越保护膝盖。我很不理解。我简单的大脑觉得撞击是零和游戏,鞋底吸收得越多,传到膝盖就越少。
后来风水流转,又兴起maximalist 风,其中 HOKA 是领军人物。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我在第一次的徒步日记中有写过我的鞋子和途中防止脚起水泡的注意事项。第二次徒步圣路时,又买了一双同样的鞋子。

《一个人的徒步,900公里法国之路+世界尽头:D38~用心呵护脚没泡》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2434/202208/33479.html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欣赏和留言。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哈,估计桑丘打酱油去了。谢谢亮亮妈妈。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看她的鞋子说,不是你的脚不好,是鞋不好。我建议Linden找机会换成Trail Running Shoes。】
博主这次徒步圣路穿的鞋是哪个牌子、系列?
效果怎样?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生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在想Linden最后买到合脚的鞋没。唐吉诃德身边没有桑丘啊:)那匹马很像。问好桥桥,继续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