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徒步,900公里法国之路+世界尽头:D14~在美景中放飞

(2022-07-23 07:02:07) 下一个

上篇D13~奔牛节的故乡

今天是我从家出来的第14天,开始走圣地亚哥之路的第5天。

前4天一直还处在热身阶段,背包走得最远也不过11-12英里。今天的计划是从Pamplona郊外的小镇Villava走到Puente la Reina,地图距离17.5英里,最后又离线多走了1英里。

早晨7:20离开招待所,穿过宁静的Pamplona,整个城市仿佛还在苏醒中。

出发前没有吃早餐,穿越市区路过多间Café店时也没有停下,为的是想把自己的作息纳入朝圣者的作息时间中,也就是等到9-10点钟途中吃早餐。不料到了9-10点,途中却再也没有遇到Café店。只好离线来回多走了1英里去找Cafe店吃早餐。

在Cafe店遇到两位装备精良,体型却不是健走形的Ladies。一问才知道,她俩来自瑞典,第一次来走朝圣之路,这次只走7天,并请旅行社做了私人定制计划,一路住酒店(Hotel),而不是住朝圣者招待所(Albergue),并且天天托运行李。她们有些羞愧地说,经历过这次后,下次再来决不会再用私人订制了,并准备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分四次走完圣地亚哥之路。

吃完早餐我们一起离开了Cafe。途中正好收到Marlene发来的途中休息照片,我请她俩给我也拍了一张休息照回复Marlene。

在山巅上遇到一队来自Colorado的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走圣地亚哥之路。带队老师曾经走过5次圣地亚哥之路,这次为学生们选择了其中最精华的路段,制定了一个3星期的徒步计划。我问学生们:你们学的是什么专业?有答:学西班牙语,也有答:学历史。我又追问:完成这次徒步计划后,可以算学分吗?答案是肯定的。

在著名地标前,带队老师请我帮他们拍集体照,我趁机请其中的小女生帮我也留了影。

今天这一路风景美的让人不愿意离开。我走走拍拍,磨磨蹭蹭,走到5点才抵达预订的招待所。没有觉得疲劳,反而觉得很不过瘾。在美景中无拘无束地让身心放飞,难道不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徒步最高境界吗?

下篇D15~走遍每条“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水之鱼' 的评论 : 拜访了你的博客,看来你也是户外活动爱好者,方位华盛顿州,以后可以互相切磋,互相交流了。

我的包是45+5L, 其它以后可以减,但摄影器材就5磅,很难减,头大!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写的非常好,一口气从D1读到D14,会继续跟读下去,也许明年会走其中的一段。你的包看上去确实够大,有50L吧?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呵呵,两脚人人都可以走天下,要一脚走天下才厉害 :-)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三步两桥走天下?
何不
三步两“脚”走天下?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那段路风景令我流连忘返,希望还能再去走一回,呵呵。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一路非常开阔,风景很美。谢谢两桥分享,真厉害啊,一天走了这么多路,还背着包,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