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徒步,900公里法国之路+世界尽头:D09~抵达起点

(2022-07-18 06:20:28) 下一个

上篇D08~酒都波尔多

圣地亚哥/法国之路的起点小镇Sanit Jean Pied De Port (SJPDP)位于比利牛斯(Pyrenees)山脚下的法国境内。

今天从波尔多前往SJPDP的火车是12:23。我10:00离开旅店,给自己多一点时间,万一搞错了什么还有时间纠正。

我买的票需要转一次火车后,再转大巴才能抵达目的地。在转火车时,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用我现在手上的票直接坐大巴抵达目的地,不需要再坐火车了,这样更方便。于是,我比预定时间提前50分钟抵达目的地。

顺便说一下,以前只认为在欧洲坐火车很方便。这次发现在欧洲坐大巴更方便,更便宜。从巴塞罗那到波尔多十个小时的大巴只需要16欧元。而从波尔多到SJPDP短的多的距离,坐火车却需要40多欧。

一路下雨,抵达目的地下车后发现雨下的更大了。同车下来的都是背包客,显然都是来走朝圣之路的。于是,我跟着人群先去朝圣者接待站(Pilgrim Office)办理朝圣者护照(Pilgrim Passport),索取必要的信息。

注:来走圣地亚哥之路的徒步者通常被称为朝圣者(Pilgrim), 虽然如今大家来走圣地亚哥之路的目的或原因并非一定出于宗教原因。

途中的标记指示,朝圣者接待站在前面39号。

来到朝圣者接待站,门外排着队(这张照片是第二天下午路过时拍的)。轮到我时, 接待我的Lady特别热情,让我感觉非常温暖。办好护照,领了贝壳后,她又仔细询问我明天的行走计划。我对她说,明天是开走的第一天,路程却是整个徒步路线上最难的一段(15.5英里,升高4550英尺,需要翻过法西边界上的比利牛斯山),而且,最近几天连续下雨,明后两天雨也会不停,路况一定不好。我准备把它分成两段来走。明天晚上想在中间的Orisson住一晚。她点点头问我,在Orisson预定床位了吗?我说还没有呢。她想了想说:现在Orisson已经没有办法订到床位了,不过你可以去行李托运办事处,请他们明天下午把你从Orisson接回SJPDP,后天早晨再送你回Orisson继续你的行程。办完手续后,她担心我找错地方,亲自把我送了过去。她离开时,我说谢谢,她笑容灿烂地说:thank you for walking Camino。听得我心头一热。

行李托运办事处的美女仔细听了我的情况后,建议我第一天可以稍微多走一些,走到法西分界线上的Virgin Orisson,这样分段更均衡。我采纳了美女的建议,决定第一天走到Virgin Orisson,约好下午2:30搭他们的车回到SJPDP,第二早晨8:30再搭他们的车回到Virgin Orisson,继续走到Roncesvalles。同时也请他们第二天把我的背包运到Roncesvalles。这样我就不需要冒着雨,背着背包,去走这段最难的路。要知道Martin Sheen电影《The Way》里的儿子,就是在这段路上挂了的。

最后我问美女费用多少。美女说,两程接送加运行李一共30欧。这让我有些意外。虽然省钱不是我的本意,但这比我自己背着包走到Orisson过夜,再走到Roncesvalles还省了钱。因为Orisson现在开放的住处每夜都在50欧以上,而回到SJPDP住每晚只要20欧。

再者,按现在的新安排,第一天徒步后重回SJPDP,让我有机会赏略小镇。来到小镇后,才发现这里比我想象的要大,也很漂亮,正后悔没有计划停留一天。

付了钱,由衷地感谢美女的安排,美女回道:thank you for walking Camino。又一次听到帮助我的人说这句话,这次我心头一热,差些奔泪了。

(附几张小镇风情。这些照片是第二天跟车重回小镇后拍的。)

下篇D10~翻越比利牛斯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paris' 的评论 : 朋友们说,照片看着像中国江南小镇,呵呵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欧洲的小镇大多很漂亮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鼓励!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这些记录非常棒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社'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希望我的文章对你有参考价值。
华社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的文章,俺9月中正要走这条路,考虑在SJPDP多停留一天。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谢谢谬誉,谢谢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绿珊瑚,你的每次留言对我都是很大的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v' 的评论 : 对,走圣地亚哥之路在韩国很流行,路上遇到一些韩国人,他们也是受电视节目的影响来走圣地亚哥之路的。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勇气, 你的人生很精彩!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两桥棒棒哒。好可爱的小镇。
dev 回复 悄悄话 好精彩! 谢谢带着我们一起在路上。

以前看过一个韩国综艺 西班牙寄宿,就是在圣地亚哥朝圣之路(Camino de Santiago)上临时开了一家小客栈,很温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