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徒步,900公里法国之路+世界尽头:D08~酒都波尔多

(2022-07-17 04:34:34) 下一个

上篇D06~再见,巴塞罗那

前天晚上10点从巴塞罗那上车。坐了十个多小时的大巴,在车上忙着编辑视频(巴塞罗那篇),不知不觉中已经抵达波尔多。一看时间还不到早晨九点。

进入法国后,基本上就没有看到有人戴口罩。看到我还戴着口罩,路人似乎都向我投来异样目光,搞得我很不自在。

昨天上午10点前就抵达旅店了。本想把背包寄存后,稍微休整一下就去游览景点。不料被告知旅店没有寄存行李服务,附近也没有寄存行李的商家。这就是说下午入住房间前,我只能守着背包,哪里也不能去了。这一下子打乱了我的计划,令我有些搓火。但转眼一想,一夜没睡,立马就去游览,也太拚了,不如就悠着些,哪儿也不去了,守着背包打盹吧。

昨天下午等到3点过后,才得以入住房间。安顿下来后,在手机上为今天上午预订了一个Free Walking Tour, 以及明天去Saint Jean Pied de Port的火车票后,便洗洗睡下了。

游览波尔多,如果不去酒庄参观,只游览市区,其实一天足耶。

今天上午10点的Free Walking Tour以UNESCO景点为主,2小时把市区内的重要景点都走了一遍。之后我来到加龙河上,乘坐免费公交船到访了市酒文化中心。据说这是世界上唯一的葡萄酒文化中心。

今天Free Walking Tour中印象比较深的两个话题:

1,为什么波尔多很少有中世纪的建筑物?因为波尔多有钱,有建材,有廉价劳动力(波尔多曾经是欧洲黑奴的交易中转地),中世纪后几乎翻建了整个城市。

2,Franciso Gorya,无头身体现在被证实是假的。(Gorya Award在西班牙相当于美国的奥斯卡奖)。

匆匆做了一个视频,记录一下我的波尔多一日游。视频做完后我自己都没有时间再看一遍,若有错误,请多原谅。

下篇D09~抵达起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视频是途中在手机上做的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看风景,好厉害啊,这么快视频就做出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