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缓缓归

A scorpio with faults. Striving to be content with what I have, and what I don't...
正文

沧浪往事之爱情电影

(2007-11-09 02:16:25) 下一个
曾几何时,记忆在麻木和抑郁中日渐减退。到如今,只是在持久的健忘中,偶尔灵光忽现,才顿觉距离某件曾经对自己意义不同的事情又是一个几年了。就如耳畔这首爱情电影。刹那情怀,十年光阴弹指逝。从小,我就习惯串联的记忆事物,一个影像,一段乐音,一种味道,一丝嗅觉,也许这就是语文课上说的通感吧。我似是应该感谢自己的这个记忆方式的。若不是依赖着熊天平和许如芸清越的声线,我又如何才能在很多很多年以后的这个时移世易的今夜, 重温到那个和他下了演出,单独在漆黑的楼道里一同找手套的温柔的片刻呢。只是因此,却也让我意识到人的思维在时间的销蚀力下的无奈。当时一意以为会永远折叠在心里的甜蜜和哀愁早已如翻飞在风里的书角上的几班水迹。略有痕迹,却毫无触觉。没有了辗转猜疑的烦恼,却也失了忐忐忑忑的情怀。就这样兜兜转转,那个人已为人父,而我亦终是红线别绕。这是我的倔强,我的卑微,我的骄傲,我的无处安放的青春。在26岁生日到来前,怀想曾经把自己放低到尘土里的日子,虽然,今日所有的挣扎与苦楚,早已无关当时的清风与明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