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缓缓归

A scorpio with faults. Striving to be content with what I have, and what I don't...
正文

无题

(2007-05-05 10:22:26) 下一个
早上十点钟写blog,不像我的作风。不过因为我很想去海边。也许等下我就去洗头,然后去海边。每个人看别人的文字,会有不一样的解释,同一个人对同一段文字的理解,也会因为自己当时的心境而异。对我来说,这几天深深思考和阅读的结果是我太依赖别人,如果我是一个对生活永远都不会有百分百安全感,甚至不能够欺骗自己拥有暂时的安全感的人,我就应该更独立。不是第一次被对方说,为什么要让别人做自己的事情。事实是,有谁可以帮我一辈子承担生活。就算是很苦涩,也都要一个人面对。而自己的快乐,本来也只能一个人去创造。这是我心底一直明了的事情,可是,每每因为一段感情的迷惑,我就迷失了对自己和感情本质的认识。我承认,很多时候,我是害怕挑战,所以想要找一个长久的归宿,可是,过去的每一件经历都告诉我,这个世界上没有我永远的归宿。不管害怕与否,只要活着,我就要面对变化。就像如果要很辛苦回国,或者去一个很偏僻的地方一个人呆很多年。爸爸说,做学术,人不可以无寿。我想到的是,如果只是为了一个结果,人的一生就像一个空白,如果只是为了一个结果,生命就没有延续的必要。为什么我常常计较早或者晚一年毕业呢?因为我想要一个结论,就是我可以在28岁之前开始做prof..这个结论,没有人在意,现在,一百年以后,都是这样。还因为我急急要结束一段分居的生活,达到一个stable的生活状态,但是,生活何曾因为我的愿望就发展到那个结局过。即使到了那一天,那就是我要的stable么。如果一段感情注定要分崩离析,不会因为在一起,就可以挽救的。我不想在自己面对没有达到的目标的时候,才回头发现,自己过了一段不仅没有结果并且没有过程的岁月。这只会加深我对自己活着的意义的问询和自责。如果一个人对生活和各种关系已经彻底无望,他会选择的路只有一条。如果我还选择留着,说明我还有勇气可以gather together for my next journey. 我想我还可以支撑,不是因为我已经看到了大海,还可以在海边生活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