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缓缓归

A scorpio with faults. Striving to be content with what I have, and what I don't...
正文

In Another Time

(2006-10-15 21:57:20) 下一个
重新听,记不得是第几遍了。就如同Sammy的歌里说,夜空下这座城市,谁的谁从熟悉到陌生。想想生活就是这么兜兜转转。偌大的一个世界,多少人,和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熟悉了又陌生,陌生了又熟悉。但是说巧合却并非百分百的巧合,更多的时候,即便我们都活在这个城市里,却再也没有遇到过。生命里到处是偶然,却常常没有更进一步的偶遇。所以,人的意念和行为在促成事情发展中还是有决定性价值的。所以,散是有缘无份的天意,却也是不愿挽回的结果。而聚,若要真的重聚,定然,也是要一点点勇气去面对自己和对方的过去与将来的。

也许等我有时间了,我会一个人在闹市里走走。一直都喜欢享受喧闹中的孤独。原来,我还是喜欢metropolitan city的。并非喜欢疯狂的party和种种的光怪陆离,而是那种寂寞,不同于走在乡间小路,或是宁静小城的街道上的寂寞。我中意的寂寞,是一种满满的有重量的寂寞,因为生气就在周围,时间如人流飞速的转,就算寂寞,也是那么短暂。我从不担心自己不能被生活的快节奏随时抽离回来。而后者,是一种怅然若失,如同踩在棉花上一般的失去了轻重的寂寞。这种惆怅像棉花糖一般,越吹越大,直到无处膨胀。挂满鲜花的街灯下,一条条前后都是空荡荡的路,可以让人瞬间忘记了各种过往。也许,等老了,等受不了生命中的重量的时候,我会去找个宁静的小地方缩起来。但是,现在,貌似我还年轻,貌似我还可以承受生活和过去的回忆。

想想我住过一个月以上的地方,苏州,南京,北京,大连,Waterloo, Stanford, LA。想不出未来会在哪个或是哪几个地方。真是有趣,in another time,我见过何许人,做过什么梦,残留在手心的是哪一缕香。 要想完全抛弃还真是做不到。只是,往者不可追。在这个秋天,我能做的,只是给自己加一件外衣,穿梭在人潮中重温片刻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