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缓缓归

A scorpio with faults. Striving to be content with what I have, and what I don't...
正文

back to blog

(2006-07-31 15:22:56) 下一个

回来一个星期了。开始读pride and prejudice, 虽然都已经很了解其中的情节,但是觉得书和电影最大的区别在于,可以容我慢慢咀嚼那些witty remarks. 当然也许是那个时代的写作特征,偶尔出现一些wordy narrations. 还有就是看驾照,希望这个星期把它看完了。昨天和小乖说话,觉得生活乏味,没有一点意义。像我们这样,物质和精神上的需求都难以割舍,又难以满足,真得很痛苦,却无能为力,除了向现实妥协。我很明白这种颓废的心态对我们的生活一点好处也没有,真希望生活可以向我们展示出一点点没有期盼到的光芒,好让我们不要过得那么消沉。我常常思考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这样的心情,是晚睡晚起的生活习惯,是对一切运动的懒惰,还是我们在重要的人际关系上受到过的挫折。现在的我,对很多事物一一失去了兴趣,除了切实感到的对爸妈和他的affection,我好像也疲于对任何事物付出任何激情了。所以我陷入的,或者他也是一样,是完全的money motivated, life driven 的一种机械生活状态。我是没有心力,他是没有时间再继续任何的爱好。从心底里,我知道也许应该自己去改变一些什么,等待机会或者环境的变化都只是一种美好的期望。我是那么渺小的一个生灵,上天也许根本没有时间去倾听我的呼喊,引领我的蜕变,如果我不积极去面对这个问题,最后我拥有的还是一个孤独地坐在墙角里的影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