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缓缓归

A scorpio with faults. Striving to be content with what I have, and what I don't...
正文

party night

(2006-03-19 23:39:33) 下一个
还是不请自去的party。南大的校友夫妇的farewell party,一对与我相差6年的化学系师兄师姐。要回去创业和工作了。进而见到南大师兄一堆。其中一位,93级,可能94年的十大歌星赛十强之一吧。吉他弹唱了数曲,居然让人欲罢不能。都是六七十年代的英文歌和九十年代的校园歌曲。然后听到大家的溢美之词和羡慕的眼光,现在常常可以体会到爸爸当年逼我拉琴的心理了,娱人娱己。不过今天的感想重点不在于此。而是,我很惊诧于这些怀旧的歌,可以使年龄跨度有十岁之久的人都产生共同地感动。我想,所谓曲不醉人人自醉,就是这个道理。不是说曲不好,而是听曲的人情境相同,感慨相似,而曲子本身的质量则是其次了。去国离家,即使再落后的家国,再无奈的往事,在我们的回忆中都是美好温暖的。换个境遇,若没有了这背井离乡的相似之处,这十数个年龄差距到十多岁的人,也能共聚一堂,耐下心来听一首家常小曲,便心有戚戚焉了么?恐怕是很难的吧。为了今天的这四首歌,恋恋风尘,wonderful night, if,和外面的世界,谢谢这位我没能记住名字的师兄。祝今日的各位在异国他乡都多一份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