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缓缓归

A scorpio with faults. Striving to be content with what I have, and what I don't...
正文

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又怎会晓得执着的人/有隐形翅牓

(2006-03-31 18:34:39) 下一个

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能拍下
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
才走得到远方
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
千钧一发
又怎会晓得执着的人
有隐形翅牓
把眼泪装在心上
会开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惫的时光
闭上眼睛闻到一种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又能边走着边哼着歌
用轻快的步伐
沮丧时总会明显感到孤独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给些温暖借个肩膀
很高兴一路上我们的默契那么长
穿过风又绕个弯心还连着
像往常一样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么能在半路就放
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
实现了真的渴望
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绝对会到达

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又怎会晓得执着的人/有隐形翅牓

我不是一个十分自信的人,但是有一种品格,我敢说,我见过的人之中没有多少人比我拥有的更多,那就是执著。我的性格是我母亲的言传身教下的产物。她是我年少时候见过的最有想法,最不轻言放弃的女子。每当我读到帕思卡的思考的芦苇的时候,我想到的是我的母亲,看似脆弱,实则柔韧。从小到大,每一次我因为失败而流眼泪的时候,妈妈总是对我说,你是女孩,你可以哭,但是哭完了要继续做下去。就这样,虽然没有明言,但是潜意识里面,我一直都是传承了她的事业观和生活观的。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大四的时候和上一届的师姐随便聊了毕业的打算,她在深知我们商学院那么多年极少人去北美继续深造的情况下居然那么肯定地说,你一定能拿到录取的。我忘记自己有没有问她如何能这么肯定了。但是后来我的一个好朋友告诉了我答案,他说,我可以看到,你的眼睛里面写满了执著。这三年来的风风雨雨让我更明白执著的性格对人一生发展的意义,当然,我也慢慢学着接受挫折和一定程度上的妥协。现实的生活里很难百分之百的实现最初的梦想。但是,坚持一定可以带我走到一个和最初的梦想一样精彩的将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